close
alt="Technorati" />tags: 雷光夏 黑暗之光 發光房子

終於,終於要介紹這張專輯。去年十二月就出了,也陪伴我度過好多個失眠的晚上,但我現在才捨得發文,介紹雷光夏這張專輯。(其實也是因為懶蟲作祟)



我之前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詞彙,寫出我對光夏這張專輯的喜愛。她進步好多,每首歌的編曲元素越來越豐富,聲音一樣很飽和,充滿了暖色調。為了這張專輯,光夏隻身飛到維也納進行後製,勇敢且真實,歌曲中每個音調,讓人覺得純樸而溫暖。藉由這張〈黑暗之光〉,光夏似乎釐清了一些她對創作的迷霧以及對歌曲的態度。相對於〈時間的密語〉以及同時間出版的〈2003‧逝〉,裡頭俏皮又充滿生命力的編曲及和聲,讓我更喜歡這張〈黑暗之光〉。實在很不想這樣說,但是真的感謝光夏去年生日前的那場車禍,讓這張專輯有機會提前問世。


裡頭有好幾首我喜歡的歌。光夏的歌不好唱,有好幾首歌,就是只有她那種專屬的

聲音,才有那種韻味。我喜歡〈黑暗之光〉的沈緩,〈我的80年代〉中的那股單純

,〈別人的天使〉中的急促喃喃,〈清晨旅行〉中的平靜,〈未來女孩〉當中的俏

皮與生命力,以及這首,讓我在今晚獨自回家時,在月夜涼風下,不經意唱出的

〈發光房子〉。



晚風習習,聲音輕柔劃出,



「請給我足夠的勇敢/往前飛/考驗我的心/別說後悔/古老的房子在發光/又像

嘆息/只有沉默/如此永遠」



或許是最近太忙了,一堆事情攪在一起,讓自己無法傾聽自己內心最誠摯的聲音。

越忙,我就越想往Live House跑,一切果然都是壓力使然。三月底聽張懸,五月五

號準備去聽光夏演唱,當做生日禮物。用溫暖的聲音饗宴,填補自己瀕臨枯竭的心




歡迎光臨:Summer Planet





發光房子

作詞:雷光夏 作曲:雷光夏 編曲:雷光夏


請給我足夠的勇敢 往前飛

考驗我的心 別說後悔

古老的房子在發光 又像嘆息

只有沉默 如此永遠


扔掉 過去的種種

忘掉這名字 讓蟬聲帶走一切

是誰 讓窗外飄雨

讓我還能夠擁有 多些時間


那個小孩不見了

從房間裡傳來那首溫暖的歌

請別把我就留下

我還想陪你走過美好未來


古老的房子在嘆息 又像發光

就在此刻 如此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