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大概是鬼迷了心竅。會說這
種話是其來有自的,在迴紋針
師那邊看到了這篇文章,觀望了
很久,我竟然也留下了自己的
msn資料,包括部落格位置。

我現在很想還原一下當時自己鬼
迷心竅的狀況。第一,大概真的
是瘋了;第二、大概是覺得身邊
都文院的男生,研究所圈子實在
太小,想看看別的世界;第三、
身邊的朋友不是有女朋友,就真的是朋友。就算我不當他是朋友,那個人也不會知道;第四、我太龜毛了。很喜歡E用「比熱」來形容人對感情的態度。就比熱來說,我大概是沸點1000度的頑石。有的時候連自己都不禁疑惑為什麼要那麼頑固?

陸續有幾個人加我msn,就字面感覺來說,大家都是真誠的人。很感謝迴紋針的這個活動,
讓我認識了幾個文院以外的男生。

但,在過程中,我覺得我整個人很「疏離」(其實原本想用異化的,但這好像不是個勞動過
程:p),明明知道自己在打著字,卻是一種形同抽離的狀態。我不知道其他人參加這個活動
的初衷是什麼,但我想,我可能是裡頭幾個異數之一,因為沒有期待。當初只是因為好玩參
加了這個活動,藉著msn互動認識了幾個男生。他們在話語中,間歇性地要求著看照片。我
跟A說,這好像是一場修練脾氣的活動,A聽著笑了,問說怎麼了?

或許是我對這種三句不離「想看照片」的話感到有點厭煩吧。我已經忘記我原本到底想寫些
什麼了,這篇文章也沒有責難的意思,或許在科技日興發達的同時,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卻越
來越遠。因此我們得靠著msn或者是相簿、blog的聯繫,透過這些媒介,將對方的語言、文
字質性以及生活情況看個仔細。

Ptt上O2板找人聯誼的風氣,或許也是這樣來的。如同台灣‧台北這個城市一樣,每個人都
很忙碌,但越忙越越寂寞,因為我們不知道將自己置放於何處。

 突然想到我跟前室友每次談到類似感情的話題,兩個人總嚷嚷著乾脆之後去相親的語調。
好友A那邊傳來了春末的好消息,要遇到對的人多麼不簡單,要遇到能一起說話、讀書、旅
行的人多麼難?機緣真的可遇不可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