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是想幫這本書打廣告,但拍的時候覺得墊著比較好看。事實上也的確比較好看。

這個學期脫離「活頁紙」筆記生活。無印良品一本40塊的線圈筆記本瞬間擄獲了我的心,價格ok,紙質夠硬,剛好適合我這種寫字下筆重的人。

剛剛搭公車回家時,因為一本書奔波了四、五個小時,讓我搭上了車,走向最後一排,雙腳踩著車體,萎靡地抱手環胸,有種千金難買早知道的疲累感。


太久沒進圖書館「探索」。最近發現因為學科考跟上課用書所需要的「料」太多,縱使懶了兩天,還是得冒著風雨去一趟。結果沒想到太久沒「打拼」,一進圖書館就鬼打牆,迷航了三、四個小時。當工讀生說「那本書可能是有其他的讀者拿走」,不願意進一步幫我找書時,害我當場悶了。畢竟寄人籬下,沒有學生證也無法填尋書單。但對於圖書館工作人員的基本素養,實質上應該包括為找不到書的讀者進行心理安慰(我真的是超挑的澳客讀者)。原本六點預計離開,到了七點,卻還有好幾篇東西沒印完。後來為了平復怨氣,只好跑去台大活動中心吃晚餐。

吃飽喝足,跑了好幾家書店,最後在問津堂看到店員在架上拿下拿本書時,我都快累得快熱淚盈眶了。每天的生活,就被小熊夾著的那些索書號、瑣事memo。也許很不知所云,但期望一切能上軌道,找出適宜的「工作」方式。

這篇文章照例沒啥重點。今天鬼打牆六個小時,除了讓我懷念起被我砍掉的msn圖示外(突然很想念那個一個幹,會呈現放射狀冒出很多個幹的圖示。很符合我今天的心情),然後在房間裡看書看到「癬癬」(請用台語發音)。隔壁的YH寫論文寫到如火如荼,我除了伸個懶腰鬼叫外,也不可能跟他有太多交談。這段日子一定要那麼難熬嘛!

不是我想要把這個學期妖魔化,是它真的很妖魔鬼怪!老天爺,賜我神力讓我降妖伏魔吧!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