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種「人在圖書館坐,災禍從天上來」的感覺。我想我最近應該招惹到口舌之神,所以頻頻出錯,傷人也傷己。感覺人越大,面對這種事情就得更持定。最近越來越覺得自己像隻變色龍,平常溫煦的人畜無害,但遇到別人一拿氣話激我,心裡的火鳳凰就會猛然飛出,也跟著砲火連連。

太難過了,搭公車時打電話給蔡媽媽,他聽完說「有那麼嚴重嗎?」。把我罵了一頓,事實上我也應該罵,但就是覺得自己很委屈無辜。原本以為自己很豁達,但那種受傷害的感覺還是讓我眼淚一直掉。這幾個月已經不像前幾年一樣,遇到挫折就自溺其中。最近也常練習著換個角度看事情,面對別人的評論與指教,接受度也越來越高。但我卻忍受不了這種翻舊帳跟蠻橫的態度。捫心自問,我的確有錯。這幾個月來,我一直覺得這種不對頻的溝通讓人倍感疲累。文字是最無害,但也可以扮演最傷人的工具。一旦留下記錄,抹不清也消不掉。我也認為話該好好講,但當別人不聽你好好講話時,究竟該如何自處?

變色龍選擇變成一隻火鳳凰。文字一向是我熟悉的工具,當我send出「那你就繼續生氣好了。我能做的都做了」的那一刻,我心很痛。我懂我為什麼要被罵,但我不懂我為什麼要一直被這種態度怨罵,然後因此受苦。因為這並不是就事論事的態度。更可悲的是,當事者也不會知道,原來我一直那麼難過,原來我哭的那麼慘。

被蔡媽媽罵了一陣之後,心情好不容易好多了。見到了蘇,講起這件事情還是很委屈,猛然想哭的狀態還是嚇到他,我想我在他面前,從來沒那麼崩潰過。還好蘇跟我一起去看了Penny的演唱會,吼吼叫叫之後,回來,終於有好一點了,明天又能繼續了。即使「明天」,已經是今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