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很瀟灑,其實本質上是個內斂又害羞的孩子。即使面對他那麼愛的戴佩妮,唱著encore曲,前方的人紛紛從椅子上站起來,他還是環顧四方,看著旁邊的人都站起來後,才願意接受我想要把他從椅子上「拔」起的來舉動。

蘇總是在每次的生日聚會中,嚷著她想要在那年找個人嫁掉。結果524看完她朝思慕想的Penny,在回程的捷運上,被我嗆說:「說不定一定會晚婚的我,都會比她先嫁掉」。

蘇要我舉出五點來證明。我說因為她比我內斂,因為她比我害羞,因為我如果遇到真正喜歡的人即使再怎麼掙扎,最後還是會大聲說出自己的心意,因為她即使是遇上Penny還是無法放開某些障礙。最後實在舉不出理由了,我只好說,因為她跑得比我慢。

但這不能怪她,她本來就是我們這幾個人中,身材最嬌小可愛的一個。但這不代表她不堅強。我跟蘇相識在高中校刊社,以前嚴厲的我還因為對她的評語太過苛刻,讓她哭了幾次。等到我們分散在台北、花蓮,為了期中、期末考、無數個報告或者是人生問題煩惱時,蘇決定蹲在重考班裡重來一次。她好幾次說著很羨慕我們,但,我卻更羨慕她的勇氣跟坦蕩。有的人運氣不好,會歸責老天爺跟上天不好的心腸。但蘇這種人,每次都選擇吞忍生活上的苦悶,反身將歡笑帶給身邊每一位朋友。

她總說自己是小朋友。手機的來電答鈴是她最喜歡的櫻桃小丸子的咿咿啊啊,顯示她的純真。蘇一起上來台北後,換過好幾個住處,但我最懷念的還是四個人一起擠在她那個悶熱小房間唧唧喳喳的時光,聽她說著第一次工作的苦悶與煩憂,一起到工作的地方談話、聊天,然後等她一起下班的回憶,充滿成長的酸澀,但也異常甜美。

終於,蘇北鼻小朋友今年也要畢業了。以前我總是耍堅強想要當她的姊姊,但這幾年的相處中,有時阿蘇卻像我的姊姊,可以放心地在她的陪伴下耍賴、玩耍、哭泣。感謝老天爺讓我認識了這樣真性情的一位朋友,我很幸運,真的。

阿蘇說我欠他一張生日卡片。這篇文章像是時空膠囊一般,等到我人在蘭嶼逍遙時,才會被偷偷揭開。準備考試時,在路上買晚餐閒晃時,突然想到王菲的〈人間〉。我想把這首歌送給蘇北鼻,雖然我人沒辦法在身邊陪她過生日。但感謝蘇媽媽生下了她,讓我這幾年的生活總是鬧烘烘的,很吵!

蘇,我不要你生日快樂,我要你天天快樂!要快樂開心健康愛笑,然後找個好男人把自己嫁掉,然後我就可以笑著、哭著,看你邁向幸福那一端。然後,生個真正的小蘇北鼻給我玩。


Happy Bithday to My Dear Suebaby~


         

        人間    

       曲:中島美雪    詞:林夕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
       所以你一臉無辜  不代表你懵懂
       不是所有感情都會有始有終  孤獨盡頭不一定惶恐
       可生命總免不了  最初的一陣痛  但願你的眼睛 只看得到笑容
       但願你流下每一滴淚  都讓人感動
       但願你以後每一個夢  不會一場空
       天上人間  如果真值得歌頌  也是因為有你  才會變得鬧哄哄
       天大地大  世界比你想像中矇矓  我不忍心再欺哄
       但願你聽得懂  但願你會懂  該何去何從


       2008/05/24 提前給蘇北鼻的卡片~
       六月我們在花蓮摔車,蘇北鼻變成掰咖好一陣子,還好最後我們都平安無事。
       在她生日前我把這張寫了好久的卡片提前掀開,果然還是一個沒辦法藏住秘密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