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五沒睡。搭到六點南下的電車就在車上睡著了。七點多在車站被蔡媽媽撿到,去他家吃了一頓飯(滷肉好好吃喔)。之後一群人散步去新明國中吃了巨大冰城的芒果冰。夏天就是要趁著身體ok時,然後大口吃著刨冰。

接著走回蔡媽媽家,Sin載我回家,看著我家的房子說不好賣(我想也是)

十點連電風扇都沒吹,倒在床上睡了十四個小時,不斷地作著夢,這些夢代表什麼意思,我也不知道
。或許是某種現實的反映?

這一個多禮拜以來,總戲稱自己住在美國。放任自己的生理時鐘千變萬化,明明堆積起的待完成的工作堆得嚇人,但卻放任自己從事一些很奇怪的活動。例如一直熬夜,下午醒來搞得一天只吃兩餐,揮霍自己身為學生最大的資本——時間。

而這個夢,詳見我跟sue的對話記錄:

(green)   比當歸還長的人蔘 說 (下午 05:13):
我那天回家睡覺
作了一個很奇怪的夢
我夢到我被某個女生(他是誰我已經忘記了)

(green)   比當歸還長的人蔘 說 (下午 05:14):
帶去一個寺廟裡,是道教的還是佛教的我也不知道
廟裡好像還有菩薩
然後廟裡的人說我有很深的業障
然後就說要幫我解
結果在我身上戳來戳去
我看起來很痛的樣子

(green)   比當歸還長的人蔘 說 (下午 05:15):
然後放了很大的一個屁
他就說解完了

sue說 (下午 05:15):

笑死我
下次看到你
我要戳你

(green)   比當歸還長的人蔘 說 (下午 05:15):
我那個夢作了很久
大概兩三個小時有
或許更久

(green)   比當歸還長的人蔘 說 (下午 05:16):
還有夢到我把手機又浸水了
然後要換新手機
後來我就醒了

一開始,連我自己都覺得這個夢有點莫名其妙。一些人陪我一起在夢境裡打滾,有些反映著生活上的某些真實情境,有些點,卻連我自己也說不上來。裡頭有擔憂,有想要獲得解脫但又痛苦的意念。有人說,夢有時代表某些現實生活的反映,我想大概就是這種意思吧。

上個禮拜才再勸妹妹不要因為某些重大抉擇去抽籤,結果沒想到自己這禮拜就破功了。我不知道自己發了什麼瘋,其實,更精確地是,我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在晨昏顛倒間,一直不斷地思考著,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這樣,但也無法克制。每年一進入夏天,總是這麼痛苦。已經很久沒隨意進入哪個寺廟了,以為自己不用再那麼徬徨。但這次的回馬槍威力實在太大,想著或許這是個方法。

昨天下午唱完歌,吃完熱炒,談起了家裡附近的聖安宮,剛好Yi跟H都很有興趣,擇日不如撞日,四個人一起去了,想說問運勢(有興趣的人請搜索批踢踢文山板)。
                                                                                晚上八點才開始,我拿到13號。來的人每個人各自求不同的事,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殷切的神情。感覺很像在進行一場民間宗教田野實察,有的人為兒子問婚姻,有的人希望小孩子個性能變好。我有點雀躍,其實這還滿有趣的。
                                                                                輪到我時,我問健康、姻緣、學業跟事業。師父一開始叫我不要一直收垃圾,我們一開始還聽不懂是什麼意思。他說我這個人心性不定,常為別人的事情哭跟笑,叫我不要太為別人的事情操煩,然後自己的事情都作不好。不要每次總是當收垃圾的人,什麼事情說五分鐘、十分鐘就好。心性要定一些,一切才會順利。

除了生辰八字外,那裡還得抽象棋。觀察了一下,應該是用象棋來觀察最近的運勢跟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抽象棋分別抽到相/象,師父說我之前應該有理想的對象,而且常常想念他,但最後還是無疾而終。(我想這跟開收垃圾公司還是有關連的)                                                                               

至於唸書念的還ok,教書也滿適合的。容易想太多、有壓力。
                                        
垃圾桶那段一出來時,我哭了。笑著流淚的成分居多,但我想我也真的哭了,因為聽到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很多事情其實不用透過算命或占卜,其實就有解了,其實答案都在自己的心中,要不要努力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或許也不用解釋得那麼清楚了,都這樣了,還能怎樣呢。

sue聽完這件事,她說:「趕快把垃圾送到焚化爐燒掉燒掉」。這句話也挺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