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標題是「秋意涼」,但我卻放了一張自己七月去蘭嶼的照片。是在蘭嶼紅頭部落的餐廳——「無餓不坐」前拍的,回來整理照片時,我把標題取為「風往哪個方向哪裡吹」。之後換成了電腦桌布,一直沿用到現在。

為什麼這次讓blog停擺那麼久呢?其實原因我也說不太上來。對外通稱我的blog處於「便秘」狀態。

 

 

八、九月忙著搬家,之後遞補到了宿舍,等於又搬了一次,感覺一直處於顛沛流離的狀態當中。

 

最近終於比較安定了下來,開始認真處理自己的的事情。今天搭車時想著最近聽人說著準備研究所的那年,是人生中難忘的一年。以前的我也曾那麼想著,那年認真地唸書,拼命地想要擠進狀似擁擠的榜單大門,努力地啃著書上的文字,認真地做好心理建設,告訴自己:即使恐慌也不要逃避。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倒是覺得有點好笑。那時的情緒,大多都過度了,許多被無端地被放大了。從小被父母保護地太好,總認為一個一個階段地順利渡過,取得好資歷,卻忘了在過程中學著平順地成長及學習平緩地面對生活。在意帳面上的表現,卻忘了生活存在著更多豐富的元素亟待追索。總是在意這、在意哪的,卻忘記要回過來頭來好好地觀照自己。

這讓今天搭著公車的我,想起這一陣子平淡的生活,覺得這一年應該也是人生中令人難忘的歲月。每天上課下課、讀書寫字,面對不熟悉且陌生的研究方法,枯燥的日文瓶頸,待改的稿子、面對自己的貪心與不貪心,學著萬丈高樓平地起——架構起自己的畢業論文。(即使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如期寫完。但我保證盡力)

當年巴望著自己擠進研究所窄門的那個我,應該猜測不到自己幾年後竟然會用這樣的心境去面對論文,甚至是畢業這件事。或許是這段時間的我,經過與一些人道別離,告訴自己別傷心,學著讓自己平緩些,開始明瞭平緩地自處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功課,甚至可以說是一門修練。

我還是不知道風會往哪裡吹,但我想調適成即使風起,讓自己能歡愉地跟著飛,卻不慌亂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