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開始對什麼東西都顯得冷淡,甚至到了自己都有點不知所以然的地步。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很倔強的人,用冷漠或不在乎來掩飾自己內心的真正感覺。記得最近某次在跟朋友的談話中,他竟然建議我去跟別人吵吵架,即使改變關係也不會怎樣,反正再糟也不會比現在糟了。

對啊,再糟也不會比在生活中被珍視的人當作是空氣對待或者是嫌惡來得糟了。有時會覺得要用意志力去對抗這種無視或者是刻意,弄得自己都快要生病了。

所以在崩潰之際,我上網寫信給輔導原理的老師,說我希望跟他談談我在課堂上繪製的家庭圖。結果還是談到哭了,很委屈、淚漣漣的那種。老師叮嚀我,叫我正視生活中的問題,不要挑選時機,慢慢修補破損,這樣才會有轉好的契機。

但其實,或許這樣的沮喪讓我陷入一種低潮的輪迴中。一陣高、一陣低的,有點暈頭轉向了。以前總覺得把問題說出來,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多點晴朗,也少點沮喪。但那麼大了漸漸才明瞭,事情不如我想像般美好,有些事情總需要沈澱、消化一下才能漸漸復原。

或許是被這種「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情緒縈繞著,開始對很多事物都冷漠了起來。

這時候會開始覺得有一些「一起長大的朋友」真好。左邊這位笑顏逐開的蔡彤彤,七個多月了。那天去她家看她,還好怕生的她,那天並沒有哭,還算賣我這個阿姨一點面子。也謝謝她媽媽最後載我出去踅了一趟,在車上即使不說話也沒關係,即使被問到□□(請隨便填入畢業或論文and工作等等關鍵字,歡迎任君取用)的問題也是侃侃而談。畢竟是一起長大的朋友了嘛。

其實有點希望這種不知所謂的冷漠感,能被乖彤彤的笑容給融化,但我知道這種事還是得靠我自個兒才行。乖彤彤,阿姨會努力的!

附註:因為更動相簿照片,彤的照片竟然顯現不出來,在此補上(090222)。有人竟然用像「唐三藏的肉」來形容她,真是變態但又貼切的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