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說 在水中放進
                                         一塊小小的明礬
                                         就能沉澱出 所有的
                                         渣滓

                                         那麼 如果
                                         如果在我們的心中放進
                                         一首詩
                                         是不是 也可以
                                         沉澱出所有的 昨日

                                         —席慕容‧試驗之一—

 

天回山城找資料,順帶找了個未來好像能安身立命,可以努力地耕耘的位置。晚上去吃了想念很久的小鍋米線跟麻醬皮蛋豆腐,但怎麼都覺得記憶中的滋味比較美味。

似乎還記得自己十八歲剛來到這裡的第一餐,但一瞬間,八年恍恍惚惚地過去。認識了很多人,承蒙了相當多的疼愛,也接受了一些人的離開,而沒有淚眼婆娑。或許是時光把我陶鑄一個靜靜接受殘酷的人。

懷念純粹,但也知道無法繼續留戀。倒數計時的沙漏不斷往下墜漏,119天之後,我將變成一個實習老師,而論文完成度將會達到多少?連我自己也無法預料。還是得好好寫。

有朋友問我說,為什麼最近文章數突然暴增?我可以用標準答案回答這個問題:「因為寫論文的人最瘋狂,而我是多話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