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子生活中的關鍵詞是「閃亮亮的眼神」。我很享受在談話時看著坐在自己對面的朋友或親人,眼睛或渾身透露出閃亮亮光彩的那個時刻。

最近看日劇常聽ぎらぎら這個詞,主角往往帶著喜悅的神情說著,語調輕快活躍。看著身邊的朋友也那麼ぎらぎら的時候,我往往比他們還開心。會覺得自己參與了某個生命在一段時間裡,從黯淡到覺醒,最後璀璨發光的過程。

我記得你說話神采飛揚的樣子;
我也記得那個在月光下跟我說著夢想的女孩,語氣中的堅定;我記得那個總是彆扭不堪的孩子,想在我這裡索取一點勇氣的迷惘,那種願意奮身往前追尋夢想的勇氣,多麼可貴……這種閃亮亮的眼神,有時是經過沉潛或休養生息而來的。或許就是得經過這樣的過程,才能真的明瞭人世間某些苦樂,換得一些體認。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一篇文章,會在自己的腦袋中旋繞那麼久,
好像一定得把它寫出來不可。或許,是我面對對方那樣的狀況,總會幫他祈禱事情能快點過去,別忘記自己還有發光的可能,或者總是記得苦,卻忘記還有樂的可能性。

我又再等待那個ぎらぎら眼神的出現了。

--
還記得寫這篇文章自己猶豫的狀態。那幾天早上起來梳洗時,還會特別觀察自己的眼睛。我覺得當一個人感覺狀態安好,找得到人生一些該持續努力的方向時,那種眼神炯炯有光的神情最為美麗。一起努力讓自己ぎらぎ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