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懶得重寫文章,所以把自己寄給朋友的群組信貼上來了。希望大家能多關注這個議題。我真是一個看到有人要砍樹做奇怪工程,把水土保持跟環境保育政策放到最後,就心情不爽到極點的那種人!

Dear all:


很抱歉一個平常不太寄群組信件的人,突然丟了一封連署信給你們。但可以請你們利用閒暇時間,將滑鼠點進以下兩篇文章:

http://www.nownews.com/2009/05/22/91-2454652.htm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09033021582800


第一篇文章是新聞,看完之後,讀者大概可以瞭解,
擁有一片平常不經修剪的原生林,對台北市來說,是一件多難得的事情。

第二篇文章是連署。台北市政府決定將兒童交通博物館拆除,
然後改建成「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並計畫移除152棵原本長得茂密健康的各種樹木,改種近年來大流行的油桐樹,接著再以水泥鋪設象徵客家人的梯田與茶園,以人工斜坡方式建造空中平台與自行車道,藉此串連到新店溪畔形成一個自行車路網,變成「公館水岸新世界」。

我自己是客家人,雖然不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
看到市政府這樣的作法,盯著電腦螢幕楞了好幾分鐘。對於公共建設跟民意交流,這幾年中央、地方政府的政策走向,好像都是不徵詢基層的意見,工程圖跟設計出來,就砍樹硬幹了事。將桐花移植到公館這一帶,就能營造出所謂的客家氣氛嗎?所謂的環境保護,真的得在這種營造以花博、綠博遊樂氣氛的渲染下,被退到最角落嗎?

寄這封信的目的,是希望有更多人能關心這個議題。
不好意思打擾大家了,順便跟好久不見的朋友補說一聲:粽子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