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心裡面默默地告訴自己,要記住這樣的時刻。最近感觸最深的是,爸爸媽媽不約而同在潛移默化間告訴我要自立。我爸更奇妙,他讓我記著一些小事。

某天他去幫同事報稅回來,跟我說他買了兩斤的玉荷包當禮物。我看著報紙淡淡地說怎麼沒有也順便買一份回家吃。爸爸笑笑地回了我一句「太貴了,捨不得」。我知道他不是因為吝嗇帶一份回家,他只是捨不得,因為擔子太重了。

老實說,那一瞬間我快哭了。他從來沒讓我這個當女兒的少過什麼,從不在學費跟生活花費上苛刻孩子,雖然沒讓孩子過過什麼很好的生活,但一家平安喜樂,就是人世間最好的禮物。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記得這樣的時刻。記得這對世界上永遠寬宏待我的父母,給了我多少東西。我從來就不是個很好相處、很好帶的女兒,他們也沒有要求我要爬到怎樣的職位只希望我能快樂,能坦蕩地走自己人生的路。

進度不力時,我會想起爸爸每週信件裡寫著的那句「珍重」。然後想著,我不想讓他失望。從圖片上的影子可以瞭解我爸爸的肩膀很寬,但負荷很重。我想要讓分擔一些,讓上面的東西變輕一點。

  希望我哭夠了還是可以再用蝸牛般的速度奔跑。yo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