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要進行第N次與晚清洋務、清流間辯論大剖析的「活動」,會不會成功,我也不知道。這幾天總是看著相關的資料,對著word打沒幾個字,又回到書本上,尋求靈感跟可能的解答。一整天,重複這樣的動作好幾次。我的心裡不止一次告訴自己:如果寫論文像寫blog一樣就好了……

總有種周遭世界亮晃晃的,但帶點扭曲與模糊的感覺。

每天睡覺像打仗一樣,我今天又睡一睡把枕頭從上舖推下去了。五點驚醒不知道在害怕什麼。我也很想問問夢中的自己,到底到哪裡去打仗了。

徹底減少睡眠時間,讓自己結結實實地累一點。像候鳥一樣扛著書走來走去,面對那些敲下字句的自己。
我腦袋裡沒什麼東西,大多數的時間在發呆跟放空。寢室的學妹總用理性來形容我,其實我不是理性,我只是沒太多時間去猶豫。一起修課的學妹們,聽到我要帶著論文去實習,說了一句「這樣不是很累嗎?」

我也只能微笑答說:我已經沒時間去想這樣的問題了。每天吃一樣的早餐、一樣的午餐、沒什麼選擇的晚餐。吃完還是一樣想吐,得喝很多水把噁吐感壓下去。壓完之後得讓自己平平順順地能走,遇到困難就想辦法解決它。一種尋求規律節奏,以蝸牛般速度狂奔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