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政大的政大書城看完張德芬的新書,發現他用這本書為之前的套書做了個ending。

運用故事去說服現代人面對自己、發現與醒覺,是一個很好的模式。前兩本我都有看,但沒買。連在茉莉看到都沒有下手。剛看到第一本時,很新鮮。做了很多摘句,但現在這些句子也不知道跑哪去了。或許是因為那個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生活,張德芬的書剛好成為一根浮木,讓我有力量浮起來一丁點。

第二本的故事一樣精彩,但卻少了什麼。到了第三本,看完之後我只有一個感想:膩了。彷彿是胃酸由食道中逆流出,酸味滿溢的感覺。我不知道張德芬對他這個故事有怎樣的感覺。我覺得這樣的ending可以說是一個圓滿的結束,也可以是將我之前對他著作的印象全都打壞。有一種「喔,原來只有這樣而已喔」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我自己已經不用再倚靠故事來瞭解什麼,更有可能的是,我已經不太願意進入他故事當中的情節, 找不到可以感動或有感觸的地方。

我覺得張是個很急於分享的人,他將他去上過的心靈課程或者是禪修課程改編,放進書籍裡作為重要的論點與分享。


 我對他提到的
黃庭禪得還滿有意思的。但絕對不是現在想要去上!!因為我覺得自己每天早睡早起,自動到圖書館被關,已經夠像修行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