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一的課,真的上到快往生了。今天從早自修就開始上課,只為了把一個班的進度拉到跟其他班一樣,講到最後靈魂都快出竅了。每個班都上到下課,還得順便回答學生林林總總、千奇百怪的問題,最重要的,我想是同理心,我常設想如果我站在他們的角度,從小視覺大於文字刺激,這種聲光效果成長下的Z世代,要他們好好的把課文從頭看到尾,也是一件難事。課時不夠,除了授課還得講些五四三娛樂一下觀眾。等到第四節換到高二的課堂上,又面臨一群不受控制的毛蟲,頻道差點無法從中國近世轉到世界史的一次世界大戰。

寫著今天的教學進度,在記事本上發現昨天媽祖生,才想起今天是農曆生日。打了通電話跟媽媽說話,外加了一句「怎麼一下子年華就那麼老去」。

吃完晚餐,跑去看中醫。脈很緊,量了血壓發現收縮壓正常,但舒張壓卻很高,針灸扎了頭,結果拼命想睡覺。血管,你要撐住!這種爆腦筋的生活還真不是人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