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54  

基本上,我在這篇記得當時年紀小把所有的梗都寫完了。但因為莫名其妙翻到五年前大學畢業時,學弟妹送舊時在晚會上播的投影片。我想要把這篇文章送給這一、兩天出國的大學好友Prongs。

他前幾天,特別搭捷運來找我,只為了送張卡片給我。雖然我每年總是快把他的生日給忘記,每一年也總是沒認真想什麼適合的禮物可以送給他。但他總是盡其所能的對我們這群朋友好。在我們年幼無知面對生命、人際、課業、感情有著疑惑時,靜靜地在那一頭當個稱職的傾聽者,甚至是盡情逗人開心。

每年朋友寫的卡片,我都靜靜地收在箱子裡。但也只有老朋友,會特地搭一趟捷運,見一面,然後只為了給我禮物,接著匆匆說聲再會。看著他以前寫的20万,現在都快變成增(抑或貶)值的而立之万了。一下子十年了,十年以來我們一下子成熟(也老)了那麼多,話題從要不要考研究所?到研究所考不上需不需要重考?轉換成健康、社會化、職業問題。這些青春年少、箇中甘苦、歡樂與悲傷,也只有彼此看著對方長大的人可以懂。

我笑笑地說了一句「等你回來我們在一起吃飯」。然後看著自己說過的那句話:「朋友就是突然很久沒有講話了,卻在很久不見後可以滔滔不絕的人」。

是啊,一起爬山、曬太陽、淋雨、撐傘的好朋友,平安喜樂、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