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82  

完「革命前的摩托車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2004),都想要去南美洲旅行了。雖然我不想要摔車。 發現南一版並沒有切‧格瓦拉的事蹟,那我自己加點料好了。

還看了酷馬(王小棣導演作品,2010)。酷馬裡頭的鏡頭很犀利,但探討的議題卻不夠到位。兩個年輕的演員,飾演「唐唐」的鄭靚歆,比飾演「酷馬」的黃遠來的出色(黃遠有好幾幕,讓我覺得他在含滷蛋說話)。關於受害者與加害者的課題,日劇「海容」(又名愛與寬恕,2009)用了十多集鋪陳兩者家屬的心情,而將近快兩個小時的「酷馬」卻太淺薄了。但如果將王導在「波麗士大人」,還有我沒看過的「擁抱大白熊」,所勾起一連串的議題,可以看出他關心這些議題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王小棣還在電影裡試圖討論起「性別」、「家庭溫暖、離散」,現階段臺灣社會中最深刻的實景。青少年的孩子面對認同、相聚與離去,他們有一套與父母不同的解釋公式。酷馬是這樣一部簡單、樸實,主角在期待「在幫生命寄一封信」,但我卻覺得火候不夠的電影。

應該要來去想辦法看一下「擁抱大白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