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強風吹拂,2009)

高雄看的。高雄市電影館的福利真的很好,而且週末幾乎滿場。真希望桃園哪天能從「文化大戈壁」的泥濘中掙脫(沙漠不足以形容我對桃園藝文空缺的感覺),別再只有炒地皮了。

從小說改編成電影跟舞台劇,強風吹拂徹底展現出熱血。而且我覺得很適合給高三的小朋友看,高三的每一場考試跟電影裡跑箱根接力賽一樣,都需要勇氣跟毅力。

結局很老梗也不難猜,但看了就是很佩服日本人為了一部電影出動了三萬個臨時演員,還出動了高空攝影只為了讓這部電影能完美演出。除了熱血以外,每個人在戰略中適合什麼樣的策略&在途中想要解決自己人生中哪些困境,有非常細膩的鋪陳。

村上春樹說:「…真正有價值的東西,往往是只能透過效率差的行為才能獲得。」 往往耗費了覺得浪費至極的時間繞了一大圈,我們才能明瞭那些前人到底在路途中看到了怎樣的景色,還有獲得了哪些成長。

這些成長的痕跡,不應該只有壓力跟痛苦。要包含一點點對生命的探求跟喜歡才好。

很好看的一部熱血電影,趕快來家公司出DVD吧!

所謂的箱根驛傳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