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己還沒準備好回到學校——為什麼這樣說呢?這幾個禮拜沉淺慣了。手
機常不開,開始慢慢減少上msn跟bbs的次數,甚至在現實當中都很少講話。
一方面是趕著計畫的緣故,另一方面是讓自己好好的休息或偷懶一陣子。有的時候,人總是會變得不想說話,尤其是2005年前半年準備考試的那段時
間,這種感覺更加明顯。說不上來那是怎樣的感覺,孤僻也好防衛也好,築
了一道牆拒絕對外溝通,同時心底的話語也無法傳遞出去。

這幾天心裡常想著別人對我說過的一些話,那些就像是一根根堅刺的言詞,
總是莫名其妙地停留在我的腦皮質層的某些抽屜中, 依舊清晰可見;像這幾
天,遇見了一句讓我十分抗拒、惱怒(其實想不到甚麼適當的形容詞,我還是
不知道為什麼A可以那麼順口地說出這句話,順口到讓我很難過)的文字。那
就好像,明明你平常都很努力對待這個人,只因為一個錯誤,之前的相處都
煙消雲散了。

我知道,沒有人是這樣小家子氣的。那些話說不定是在無心中脫口而出,但
我卻要用好幾天,甚至是好幾個禮拜去讓自己的心情變得平坦、釋然,才能
心平氣和地說出「對不起,你傷到我了」。為什麼變得那麼敏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