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不到什麼有關氣旋的照片,只好貼了這張。同樣也是在政大資訊跟果夫中的小徑,多了幾張椅子,黃昏如果陽光不熱,在那裡看書應該是件很愜意的事(前提是要有空)。



昨天的台北好像被某種高壓氣旋籠罩著,雖然陽光普照,但是氣溫卻異常攀升。那種狀態的不穩定,彷彿天空一生起氣來就會傾盆倒下大雨。我的心裡跟胃裡也有個氣旋,所以去看了中醫。中醫師好像是我的心理晤談師,用脈象看透我一切心事。心脈微乎其微,根本摸不到。這也跟我最近什麼都欲振無力的心態有關。明明外頭陽光洋溢,圖書館窗櫺透出一格一格的金色光影,我卻在裡頭疲乏無力。



我已經欲振乏力很久了,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在季陶遇到小我一屆的轉學生學妹,跟他談了研究所考試的事情。她說想要保留scu的學籍然後重考,言語中透露出對未來強烈的不安定。我大概有帶有勸人不要隨便念歷史所的情緒,跟她說了要好好想想,套句老師常說的話:「念研究所不是請客吃飯」。歷史所進來容易,但要出去很難。但從談話中,卻讓我的思緒衍生出另外一個問題:我們這代真的是看不到未來的一代嗎?隨著年齡累積,對未來卻茫然無知的過份。


前陣子我很想寫一篇文章,叫「別硬是拿草莓族的帽子扣在我們頭上」。身邊很多夠
努力、認真的人,在進入職場後,紛紛開始有了不適應症候群。我們這個世代該怎樣
運用自己的專業掙口飯吃?夠努力已經是充要條件了。接下來就是不斷地努力、再努
力。

其實我現在邁入一個只要跟看到「加油」、「努力」就累了的地步。我不知道還做不
做得到,在這崎嶇的路途上,我的勇氣到底還剩多少?


可不可以讓我好好地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