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再失眠了,失眠讓人無助。上個禮拜七天,總計五天失眠。我看我再這樣下去,4/25發表大綱那天,我大概會頂著兩顆黑輪上台。或者是在還沒上台前,就暴斃而死,大家準備拿香幫我超渡,保佑我發表大綱平安有愛,順利過關不掉眼淚,或者是有另外一個選擇,等著幫我收屍吧。

在家裡鬼混到禮拜二。失眠到早上,趕上7點47的電車,在電車上也睡不著。(而且這班電車好慢,我下次一定要搭區間快)。出門的時候聽到雷聲轟隆轟隆,還不太相信。等到真正要出門了,老媽罵我是衰人,因為如豆般的雨滴從我們面前落下。

因為雷聲,也讓我整天腦袋裡浮現一句:「春雷一聲除舊歲」,知道這個句構怪怪的,整天一直想著春雷到底除什麼?唉,其實是「春雷一響,大地回春」啦,差那麼多!

今天上老闆的課,老師說念一本書就像是跟作者交朋友。我望著隔壁大師兄的書單,看著上面五月底前要唸完的十四位好朋友。哈囉,你們好,我到底能不能把他們唸完呢?拿了稿子請老師幫我改,老師轉而建議我把 中、英兩本書拿來寫綜合書評,唉,這樣也是可以啦。但是從寒假把那篇文章寫完之後,我一直有種「手感就此喪失」的迷惑,看著某些自己寫過的語句,心裡直嘀咕著:「媽啊,這真的是我寫的嗎?」

看來也只好想辦法保持手感了,一個無限但需要持久耐力的循環。

紀錄一下最近看的幾本書:郝明義‧越讀者、吳音寧‧江湖在哪裡?(讓我懷疑台灣最近稻米飆漲,是不是一切只是因為這幾年的農業政策太智障。我講的好像是個事實耶,因為官員的智障,讓全民概括承受,生氣!!)、陳平原‧學者的人間情懷(陳平原這本書比學術文字好讀多了,我想我是在逃避學科考)。明天去翻翻輪子介紹的蔣勳好了。想寫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跟 27 dresses的心得,但我沒時間想開頭跟其中該鋪的梗,我想我這輩子沒有寫電影心得的命XD。

最近希望自己不要在bbs上呱呱叫,blog上這種隨便的日記,我想只會越來越多。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照片說明:台北住家附近國中的圍牆。picasa的好手氣功能真好用,原本更暗的,好手氣一按,整個紅就躍然在「電腦螢幕」上,真好真好。

我要去睡覺了,早餐想吃起司燒餅蛋跟大杯溫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