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天氣!

前幾天騎著車在路上時,金色的陽光散落一地,微風彿過耳邊,讓我覺得夏天真的快來了。結果今天就給我出槌,當我今天全副「夏」裝出門,竟然覺得風很涼、太陽很刺眼,就像吸血鬼般畏光、畏寒,十分誇張!

到學校等Pe一起吃晚餐。最後我說了一句話,謝謝他們這些先發表的人,用行動跟拼命告訴我:一切都還有可能,只要不要畏縮或放棄。前陣子楊老師問我,如果趕不及,要不要趕在時限內申請暫停實習。我回說這不是我會幹的事。如果真的寫不完,我會像烏龜一樣,把東西馱回去繼續努力。

跟Pe講了很久的話,緩解了一些緊張。兩個人說著關於生活中跨過一關又一關,結束了這個階段她得回學校賣命,我得進學校體驗教學。邁入三十而立的節奏,有時比我想像地還要緊湊。

今天很好玩,用昨天看完許芳宜這篇文章的「過夜意志」(那雙站在國際尖端旋轉奔放的腳的主人啊,有誰想過她的雙腳承受了那麼多、那麼深?),雖然兩、三點睡,還是強逼自己八點半前要起來。希望用一種規律化也潛顯的腳步,往前邁進。我跟自己說,永遠不要放棄任何可能的希望。不能期望自己寫的每個段落都是珍珠。即使它們現在可能都還是片片散落的蚌殼,我還是得將它們撿拾串起。寫下去才是勇氣。

每天透過這樣的告解來讓自己收心,算是一種睡前祈禱。晚安,世界。希望我認識的人都吃得好、睡得好、多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