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照片是5/3去 the wall看張懸表演時,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幕,感謝攝影師幫我拍下來。DMK姊姊早到,幫忙排隊,因此我們有了很好的位置,就在這兩張歌單前面,讓我提前享受了「偷窺」歌單的樂趣。

那天聽完表演,一出the wall覺得通體舒暢,我高舉雙手對DMK說「好好聽喔」。那真是個美好的夜晚。雖然那幾天總開始就覺得自己像灘爛泥,想把票賣掉還賣不掉!但出了門口,心理面浮現的卻是「還好,還好有進去聽!」

如果得將生命中影響自己最深的人排成序列,那麼張懸在我研究所三年的讀書生涯中,一定是在表列中的前幾名。她的說話也許無法感動所有的人,也不犀利,但很對我的胃口,只因為夠真誠。看著張懸跟團員的互動,好想加上一段OS:這是一段愛與成長的故事……

每隔半年看她一次表演,這次比起去年真是進步太多。無論是與歌迷的應對、電吉他的技術、團員間的默契、情緒的控制,都可以感受到  她進步很多,但個性卻沒有什麼變化,還是那個對歌曲、音樂、人、社會都很敏感的那個她。她不再是那個在我記憶中,因為唱不好而哭泣或飆髒話的張懸,歌曲因為更多樣的編曲而豐富。

張懸今天說著她很喜歡舊的東西。其實我也很懷念那個舊的張懸,與這個2009年新的她一相對照,可以清清楚楚看到那些深刻不變的堅持與跳脫過往的進步。他的演出絕對不是perfect的,他也從來不認為自己可以跟誰比較,常在演出現場承認自己的不足,稱讚自己的伙伴。
像她今天就說這張新專輯裡,vocal肯定是最差的,但請大家聽聽編曲的用心。張懸就是這樣子的人,常覺得自己僥倖,想把光榮跟感謝留給身邊的戰友們。

憑這樣的真,她慢慢地進步,也找到了自己可以努力很久的目標。這樣迂迴又漫長的路途,很高興,她能那麼真。那麼直接又真切地一直走下去。

我很喜歡selling城市的那段,還有張懸坐在地上唱南國的孩子。島嶼雲煙編曲後,簡直是像兩首不一樣的歌。Live的兒歌,杉特的吉他伴奏很經典,我反而喜歡這比較乾淨的版本。很喜歡這次編曲中的低音表現跟鼓的節奏(凱同今天還說了笑話跟拱上台練習當藝人)。感謝Algae給我那麼精彩的一夜。

張懸說這張專輯是自己概念性較強的一張作品,第一首歌〈關於我愛你〉就讓我哭了。這或許不是專輯中編曲編得最成熟的歌,但我覺得歌詞誠懇地表達出他想要傳達的「愛」的意念。謝謝你,張阿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