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醒,室友趕著打工,高跟鞋喀喀喀喀的聲音迴盪一層又一層。 原本要波文
恭賀自己開始早睡早起,沒想到一開電腦就無法進入windows, 當下幹聲連連,罵
微軟罵得很凶。

原本 想要直接用IBM Recovery重灌的,但是想到我的音樂,我的龍櫻,我的宮崎峻
電影,手就是無法狠心地按下去。 又有「該不會又是瑕疵機」的想法在腦海裡轉啊
轉(註一),心裡一直不安穩。開開關關了三、四次,決定重灌的那一刻,就是那個moment,它好了,安安穩
穩進入windows,跳出我的桌面跟大心行事曆,雖然跑得有點怪怪的,但是我磁
碟重整之後,好像就沒事了耶^_^


千百個不情願去上教程的一堂課,在上課看著明天期「中」考試要看的資料,
好幾個地方不懂,特別是先秦跟秦漢的部分。果然蹺課還是會有報應的啊。 為
了要讀隋代的行政改革,還去翻羅阿姨之前上課用的隋唐史, 從行政制度的部
分開始看,一直說「不行,不行,不行」 或許那本書這樣的論述方式真的很難
吸引我。再加上他主要在講唐代,一堆不有趣的成串官名,唉唉真的很難讀下
去啊。


再回到那堂教程的課上。那門課的名字叫做批判思考教學,今天我被硬拖著上
台報告時(只因為要報告的圖是我畫的),心裡整個是個認命。不喜歡跟那幾
個學長姐一起做報告,那天十二點要上傳作業,也沒人上線關心我們到底交了
沒有,看著別組的人上線人數都還維持一定的數量,同組的學妹又去睡了,害
我整個是個寂寞加無助。


好像牽拖太多了,我實在是太會抱怨教程了, 這會不會影響我在課堂上的態
度呢?


雖然這堂課每週都會有作業,份量實在很多。但是今天在講概念圖時,我發
現自己還滿平和的耶,嗯,突然想到類似記憶樹的東西, 或許類似的概念圖
在教學方面也是有一定的作用, 用這樣不斷抱怨與幹醮的方式其實有點over
。因為我是真的有被訓練到。


其實上面都不是今天的重點。我想講的是今天在這堂課上看到的一個現象,
引起了我很多想法。

這應該是大三左右的學妹,我也不清楚他是什麼系的。他們那組有名的混,
像是今天在報告概念圖時,最簡略又搞不清楚狀況的,他們大概可以當上最
誇張的冠軍。

嗯,平時在在課堂上沒事做,便很喜歡觀察人家的小動作。今天他們這組的
組長,上台想要用老師的筆電上無線網路看東西。因為老師不在,所以就沒
有先詢問老師的意見。我想這點我可以接受,因為老師也有說要大家check
自己的檔案可以下載。


但是,後來老師回來,那個身為組長的女生,反應就很值得玩味了。她像是
做壞事被當場抓包一樣,趕快下台準備離開。原本以為他們會輕聲說聲對不
起,結果竟然是選擇與老師擦肩而過。可能是自己特別在意這種小事情,結
果當下我楞在那裡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那個女生的表情實在是太經典了,
著實讓人傻眼,唉唉。


接下來就是另外一個事件了,輪到他們這組要報告。負責報告的,就是前面
說的那個大三的學妹,坐在我的位置附近。我突然看到他輕輕地拍了同組學
姐的肩膀,很痛苦地說了聲抱歉。然後說,他今天狀況很不好,可不可以不
要讓他上台報告。


當下我看到他痛苦的表情,其實我也是有點傻眼。不過想想自己也有類似,
但總是嘴硬不肯講的情形,便漸漸有了同理心。但後面這組成員的處理便更
令人覺得誇張了。


他們讓這位狀況不好的學妹依然上台報告,只是旁邊多了個人陪。想當然爾
,這種報告一定被老師刮的很慘,學妹在台上都快哭了, 然後在老師還沒說
完報告結束後,就急速下了台,也不等站在他旁邊的學姐。


我有好幾個感覺,原本是覺得這些學姐們好慘忍。不過後來揣想,也有可能
是為了落實分組公平的原則。但是,這樣的強迫甚至是威權好慘忍,在那學
姐翻頭宣判,還是得由她上台報告那刻的冷淡言詞,令人覺得錯愕、寒心。


另外,胡亂間還想到不適任教師的問題。我不知道這個學妹是怎麼看到發言
這項,該說是工作嗎?其實也只是學生某部分的"義務"罷了。用那麼嚴格或
者是懼怕的態度,讓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唉。在台上報告,其實也不
會被老師吃掉,如果圖錯了,也不用慌張,反正是整組討論出來的,同一條
船上有好多人陪著自己。這件事後來在我腦裡掛著好久,那副求饒的畫面讓
我印象太深刻了。

註一:個人應該是瑕疵機高手,三隻手機買了一個月後都得送修,實在對電
子產品沒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