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妳的卡片,很想用這樣的方式把它記錄下來。妳知道的,我會
很認真地把從小到大的卡片都蒐集在一個袋子裡。但心裡總還是會有恐懼,很害怕
某些東西在一瞬間消失不見。所以我選擇把它po在這裡,我的朋友。

在寫這篇小記時,media player突然轉到李宗盛大哥的一首老歌——和自己賽跑的
人。前陣子妳說實習學校的公民老師,問了妳一句話——「妳想當痛苦的蘇格拉底,
還是一隻快樂的豬?」

我記得那一陣子我們都為了生活上,旁觀者認為極為瑣碎的東西困擾著。那天打電話
給妳,我說了一句:「我好痛苦,什麼事情都作不好」。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那
個當下選擇跟你抱怨這個。總想著生命極其困難,不對,更精確的說,生命極為複雜
,所以困擾著我們,打磨著我們的信心。幸好,幸好還有你們。真的。說真的,我只能說從大家的身上,我學習到很多東西。即使今年的競爭幾乎打
垮了我。但是卻從中發現,好朋友就是即使競爭同一個位子,是對方得到了,
自己也不會是全然感到挫折的那種相交方式。我不是說我不想要驅使自己前進
,只是這幾年太過相信「命定論」了。像是今天教心上到場地獨立跟場地依賴
,我卻很想說自己是介於兩者中間的人。場獨人得需要sense of seprate indentity
,但是我又在某個方面依賴你們的傾聽、交流。謝謝……。


附上李宗盛大哥這首歌的歌詞

和自己賽跑的人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親愛的藍迪我的弟弟 你很少贏過別人 但是這一次你超越自己
雖然在你離開學校的時候 所有的人都認為你不會有出息
你卻沒有因此怨天尤人自暴自棄

我知道你不在意 因為許多不切實際的鼓勵
大都是來自酒肉朋友或是遠房親戚
我知道你不在意 因為許多不切實際的鼓勵
大都是來自酒肉朋友或是遠房親戚


人有時候需要一點點刺激 最常見的就是你的女友離你而去
人有時候需要一點點打擊 你我都曾經不止一次的留級
在那時候我們身邊都有一卡車的難題
不知道成功的意義就在超越自己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為了更好的未來
拼命努力爭取一種意義非凡的勝利
我們都是和自己賽跑的人 為了更好的明天
拼命努力前方沒有終點 奮鬥永不停息


妳的卡片:

雖然才通過電話不久,但還是要認真地問候妳一聲,妳最近好嗎?儘管越長越大
的生活裡,有了更多突起令人不舒服的不順遂,不如意的事情,還是希望你們保
持自己的希望和喜樂,讓每天每天都有溫暖幸福的好心情。在每回北上短暫見面
交錯見面吃飯的循環裡,就這樣倏地飛了半年,看著記事本上的倒數,早就從兩
百開始往下跳,快地讓我有了更多的惶恐,深怕這樣一轉頭一大段不見的時光,
將會造成什麼或影響了我們之間的什麼。或許是我太過空虛,才會常覺得不安與
不堅定。但每次看到妳們的照片,聽到電話那頭妳興沖沖的聲音,又覺得其實什
麼都沒變——我們始終試著努力生活、勇敢面對,還是在不同的時空中抱著同樣
的心情。今年台東的冬天,似乎異常凜冽,我想飄著細雨的學校一定更寒冷吧?
平常大部分一個人的生活,一定要多保重,照顧自己。我也在這裡想念著妳,為
妳加油打氣!伙伴!

2005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