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有人問我:「這兩個月到底在做些什麼?」老實說,我回答不太出來。似乎每天都有新奇的事務發生,等著我觀看、介入,甚至是處理,然後放下。

這種感覺有點像是脫離了學生身份(即使我現在仍有學籍),短暫地進入社會中。唯一未如我所預料的是,我還能適應。雖然我心中想像過千百種,自己無法適應的狀態。

教育科目看了又忘、忘了又看;學校天天都有新鮮事,讓我大多數的時間是帶著微笑從教室走回處室;整個實習階段也許都得與H1N1相始終,即使再怎麼生手,在保健中心還是得硬衿出一副很專業的樣子。

前兩個月,努力在生活中取得平衡。害怕在行政實習中出包,或者是跟指導老師無法溝通。還好一切都慢慢取得了平衡,我有漸漸慢慢步上軌道的感覺。

現在得邁入下個階段,繼續尋求突破。努力將一個又一個的小節,變成一段又一段的教案。我想,「究竟要怎麼教」——對我來說所需要的練習跟磨合,考驗不勝枚舉。但,最大的考驗可能在我自己身上。如何不在深夜過度失眠,隔天又頂著黑眼圈精神不濟上班去?
如何克服不穩定的狀況,毫不膽怯地去面對教材與學生?

這些都成了下個階段需要突破的問題。需要努力的地方仍太多太多。除了按表操課,昨天又失眠得我,躺在床上想著每天應該還是得撥出一點時間出來讀讀書,爭取一點在生活中散失已久的那些原先屬於閱讀所帶來的力量。我還是想好好把該做的事做完,把該說的故事好好鋪陳完畢。想要一次拿走太多東西,貪心的結果,唯有用自律來克服。

希望我能加油。我每天都在跟自己說著「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