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greenonlight (堅定) 看板: newching
標題: [日誌] 2004/12/14
時間: Tue Dec 14 23:25:52 2004

 
在剩下95天時,我開始計畫密集性地進圖書館唸書。想記錄自己念了些甚麼,所以會天天寫日誌。
 

2004/12/14

‧金春峰的序言,我想我大概可以把文獻回顧這樣處理: 先扯到之前為周禮著書的
時代爭 議,之後在就金春峰與彭林的兩本書進行評議。

金春峰那本寫的很有料,難怪余英時願意寫序言。

‧高明士《隋唐史》唸完邱澎生寫的序言,可以做摘要了。但是對後面科舉的影響
,我不是很同意:p

那本吳密察等人翻譯的《中國通史》先秦部分有 127面,得早早看完才是。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那個地方是弱的,應該說是都很弱。自己明瞭自個兒斤兩有
多少( 呵)但該追的還是得追,慢慢看完吧。

今天看這本書,還算滿專心的。從對外民族的關係跟典章制度的沿革,來講隋唐
的特色, 或許還有更多東西,得多注意。

‧重新念賀氏。今天念了10幾面,念得很慢,遇到不懂的單字便查, 32k的單字本
寫了六、七面,希望記得住,還有慢慢找回對英文的語感。

Iggers那本也該看了,逃避了那麼久也不是辦法。做筆記應該要踴躍才是的啊!

‧今天上通識時,整個人焦躁不安。想要在這禮拜交出研究計畫,看書的速度跟找
尋approach的念頭愈發深切。

該用怎樣的角度去切入周禮呢?治官思想又如何被闡釋呢?今天對金春峰提出周
禮的「周」字含意,其實是詳盡、周延的意思很是佩服,但要寫出來又是另外一
回事了。

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唸書,又同時趕出報告來呢?唉。今天還印了錢穆的〈周官
時代著作 考〉,其實燕京學報也不難找嘛。

‧今天刻意蹺課。我想我還是受傷了。星期四去綜圖把今天沒看到的課堂影片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