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i
今天是妳離去的第365天,我選擇不回家,抗拒面對那妳早已不存在的惆悵。 能把一些離別的日期,記得如此清楚,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呢?仍然清楚地記得,去年的10月14號,我正待在戲劇院看著某一檔戲。 舞台上演出的也是關於離別的故事,但是主角們最後還是重逢了。台上用了灑水的設計,讓男女主角在舊日熟悉的場景中再度相見。而妳,My little young sister,在我離開戲劇院不久後, 妳卻從家門口憑空消失了。妳哥哥說他有聽到妳撞門的聲音,但那呼救是如此的微弱,沒有人可以立刻察覺,打開門讓妳回到裡頭。

我們找了妳好久,上各大寵物失蹤網站,刊登妳的特徵跟照片。甚至發了傳單,到各個鄰里辦公室,卻一點回音也沒有。

去年十二月的時候,有人說在離家好遠好遠的地方, 看見妳帶著熟悉的項圈,一跛一跛地在夜市附近討生活。我們像是得了失心瘋一般,拋下手邊任何待完成的工作,在我熟悉的校園附近,找尋妳、呼喊妳了好幾次,卻還是沒有任何回應。從奢望到失望,往往都只有一步之遙,然而其中的距離卻總是無法計量。

還是很鮮明深刻,最後看到你的那一個禮拜,我得了重感冒,回家兩天都躲在厚厚的涼被裡頭昏睡。妳卻總是很安靜地待在一旁,偶爾來看我的動靜,不要求慣常的玩耍跟陪伴,這就是妳最吸引人的體貼。

後來有一隻狗狗,在妳離去三個月後,來到我們家, 替代了妳原有的位置,但卻不能取代妳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 她很淘氣,白色的毛,小型的身長,跟妳一點都不一樣。

My little sister,妳的害羞跟體貼,總是讓家裡頭每個人懷念不已。所以,當她犯了錯,我們總是會說:「mini都不會這樣。」

總是坐在機車後座的我,在中壢附近閒晃,還是會特別注意起路邊是否有妳小小的身影。黃色的毛,菱形的眼睛,帥氣又嫻靜的表情,有著一個特別的位置,存放起關於妳的珍貴記憶與影像。

妳到底去哪裡了呢,My little little sister?不管妳在哪裡,我衷心祈求祂能讓妳不那麼畏懼、害羞,能得到幸福, 比在這裡更多、更好。

妳離去的第365天,一週年,果不其然的,我還是回憶起了妳。 My dear little si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