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ll
推開鬧鐘起床 刷牙洗臉化妝
該不該穿高跟鞋
火腿蛋配奶茶 昨晚說的夢話
辦公桌上的灰塵
煩惱還在昨天 今天重複昨天
星期六有個約會 是我唯一能期待的明天
手牽手 肩並肩 用光所有時間
再給我 多一點
我們真實的從前
過一天 算一天 也許夢就會實現
回到我們最初那個起點
陳綺貞的【最初的起點】,配上I西門町誠品拍的照片,正好呼應了我最近不
停忙碌的生活;最近的生活總是很刺激,除了明年考試該讀的書(雖然根本沒在
唸什麼),還修了十五學分的課。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來越大的緣故,沒有一堂
課被我認為是廢課。老師們偶而心血來潮,便隨興分配篇文章讓我報告,當一
切頭銜都被冠上個「高年級」的稱號,就代表得弄出較有深度報告,免得出槌
,發生程度與年歲不成正比的悲慘事件。


教程的課,讓我覺得既累又緊繃。拿教概來說好了,我常在課堂上用手環胸,
偶而皺眉又懷疑的態度觀看台上那位手舞足蹈的先生,是否真的瞭解他正在教
授一門名為「教育概論」的課。每每在課堂上看完跟莒光日沒什麼兩樣的教育
紀錄片之後,課堂上吩咐得在遠距繳交心得感想的作業,便是我最感痛苦的時
刻。常常得為自己做心理建設,讓自己明瞭這只是一堂需要交差了事的課程,
但現實中卻往往不能如實地這樣草草帶過,胡亂地逃避了好幾次的線上心得分
享。


這個禮拜的另外一堂課,也給我類似的感覺。當台上的人又把教改跟課程設計
化約成這樣的答案——這是社會價值觀的問題;這不是我們所能解決的,這是
政府決策的問題;我突然有種感覺,我想直接站起來跟那位同學說:「那我們
現在坐在這裡聽你報告多元入學,又有什麼意義?這樣的問題討論最後的答案
如果還是只能跟價值觀與社會道德有所聯繫,那我們修習中等教育的意義又在
哪裡?」實在覺得這種答案很倒人胃口。是我最近太容易為了一點瑣事發怒嘛



離題了。這幾天為了課程上的事情一直很悶,總是在思索該如何重新將自己導
向一種比較舒服的狀態,去接收某些知識或適應環境。整個人就像一顆忙碌旋
轉的球,總是沒個停休。後來跟I去西門町聊了一下子,心情終於有好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