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很聳動吧?不過這是我自己的親身體驗(痛)。好像有人不知道我最近遭遇了這
麼一檔可怕的事情,但是我無法寫長,所以就拿自己最近隨手紀錄下來的日記來告
訴大家,看中醫也可能會害死人的,請慎選好醫生啊(無限迴音)這禮拜二,也就是詭異的情人節那天,我去上系上的西洋史學名著選讀,為自
己的「英文閱讀障礙」進行「改進」,但是我當天晚上我卻失眠了,而且神經
緊繃到自己都受不了。在遇到學校附近的這個醫生,讓我們叫他老羅好了,讓
我對我的身體有更深的瞭解。甚至深深體驗到,跟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平相處或
者是對抗,是操之在己的。人必須隨時觀察己身的身體運作,才能以防小病小
痛讓自己的身心受到傷害。這是我很深刻的體悟。

以下是那天無聊的抱怨。史學名著選讀好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看到大綱
,我整個人食慾就沒了,而且好緊張:


對,除了東方主義,也就是Orientalism那本要細讀之後,我開始想要逃離那堂
課,但是又極力想說服自己得留下來。

從頭到尾,不管老師說什麼,我都傻笑回應,以便掩飾自己的愛睏。不過看完
大綱真的很難笑出來,所以早餐食慾都沒了。老師直視著我問:Where are your
smiles?(現在越想越覺得他是故意的)。我是誠實的好孩子,便回答說:「
看完連早餐都吃不下了,看到大綱實在笑不出來。」

苦笑之後,老師問我困難在哪裡?(我總不能說是我自己不相信我自己吧) 我支
支吾吾不想講答案,後來只好回應說:「沒有啦,經過我考慮之後,我會留下
來,就是這樣。」

下課跟老師談了一點念史研所的事情,大家的說法都差不多啊。不過YJ老師好
像特別樂觀~~~(問題是我很不樂觀啊)

老師同時也問我到底是為什麼壓力那麼大,我還是說不出來。只好回他一句:
「雖然沒胃口,但是飯還是要吃的」。唉,這就是人生啊~~~~

因為實在太難過了,之後衝去看醫生。老羅醫生看我很虛,問我上次吃的藥單
是什麼?背給他聽之後,他說:「那個人怎麼這樣開藥」

我身體缺血,所以會覺得懶洋洋,整個人容易疲倦。除了要運動之外,還得而
外讓身體造血機能提升,但是寒假那個中壢某診所兩光轉筆醫生,他開兩種抵
觸的藥,把治鼻過敏的藥跟造血的機能抵觸,還讓我得自己搬自己的存量去填
缺口。

(話說我到現在還是不瞭解這些藥的化學反應過程,直覺的這真是太神奇了!!)

聽完真的是超生氣的。我把藥全部吃光光,結果卻讓我的身體越來越懶,但腦
神經卻亢奮。雖然造成身體不舒服的感覺,有八成要我自己負責任,但是這樣
開藥會不會太缺德orz

老羅要我用乾竹葉洗澡,叫我當panda!!!還要喝菊花水orz,藥也重開了,半夏
解心湯byebye,但是藥還是一樣的苦。

附上信件,以便記錄此次可怕的看病過程。學姐說要幫我問問他讀中國醫藥學
院的同學,這種可怕的化學反應到底為什麼,我好想知道喔。同時也順便叮囑
大家,不對勁的醫生,記得要勇敢跟他說bye bye,嗚嗚嗚。

信件

在中壢看的時候是開:小青龍湯 甘麥大棗湯 天王補心丹 半夏解心湯

據老羅說是小青龍湯跟甘麥大棗互衝,所以幫助造血的藥效不能發揮。老羅說
他不會這樣開,因為這樣開藥有點奇怪。我只知道我吃了之後沒好,而且真的
很不舒服。同時說明了體質,我是很難搞的那種上躁下寒體質,同時又很容易
肝火上升。開半夏解心湯也是因為我胃氣一直上升,天天想吐。

原本寒假回桃園前,老羅開的藥單是:半夏解心湯 滑石 石膏 甘麥大棗湯
老羅說甘麥大棗不是單單治噪鬱的,可以幫助我造血。 我只要睡不好就什麼都
不正常,昨天失眠到身體會抖動。伸舌頭給老羅看時還一直抖,老羅說這是缺
血的徵兆之一。(而且我的身體還真的很常莫名抖動)

昨天去看,老羅給的藥單是:加味逍遙散6g 豬苓湯8g 淡竹葉1g
吩咐我不能吃炸的跟辣的,多喝菊花水跟用乾竹葉洗澡。我也不知道這些動作
的作用在哪裡-_-;;;。這些藥單跟症狀應該可以讓未來的中醫師好好地進行腦力
激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