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裡/你我/孩子一樣/世界/都不說謊;心跳/充滿想像/夢想依然發燙。

今天回了一趟壢中。沒帶手機的我,只背得起來suching的電話號碼。用身上僅存的兩塊錢,在自強館那聽著另外一端傳來的嘟嘟嘟嘟,找不到他們的我,只好繞起壢中校園。

廣場的階梯、銅馬、川堂、福利社,已經拆掉的取友樓,取而代之的是一堆遊憩設施,鞦韆、涼亭。有些記憶好像橫亙在某些界線外,看著那塊空地我如是想著。明明是在記憶中那麼深刻熟悉的建築物,現在卻得接受它變成另外一番樣貌。

首次仔細看完新操場,sue跟ttina借了小朋友的球,在場上玩過play。
穿著尖頭鞋的我突然懷念起原本的黃土操場,原本還想脫鞋子光腳跑
PU的說。

簡簡單單地在一些地方拍了照,重新用OL跟學生的身份回到這裡。中
正樓跟莊敬樓附近的花草不再扶疏,松鼠也不知道跑去哪了。我學著
17歲的自己,在那段小徑裡用輕鬆的態度跑跑跳跳。

圖書館前的樟樹翠綠依舊,逐漸陰暗的天空飄散著雨的味道。繞到中正樓,黑板上高掛著倒數七十天的數字,原本還想到舊教室拍張照的,但是門口寫著請勿喧嘩,教室裡也有人。

龜池跟鳳凰樹前,被立了一塊「成功之道」的牌子(沒有人想要跟它照相)但我不會忘記那時每天從中正樓走到教學大樓裝水的那段路程中,我悠悠念念了無數次的「我要考上國立大學,我要考上政大……,etc」

最後我們沿著中央西路,走到夜市吃到粉圓Q到不行的豆花,我嘴饞地還提了一袋蔥油餅跟豆漿回家。

回到最初我們來的地方 好多的簡單被我們遺忘
我說過一定要互相提醒 千萬不能忘記最初的地方

最初的地方/劉若英

記06年11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