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學妹畢業時,看見校內公車留下的剪影。我看了很喜歡,拿它當了一陣子的msn顯示圖片。總覺得飛馳下山的公車,也是自己某個人生階段快速邁入完結的象徵。

在清醒與蒙昧之間,在理智與難過之間,2006年似乎是個處理離別多於相聚,處理細瑣多於寬廣的狀態。那天su做完訪談,我們在茶水間處理茶具,無意間說起:「如果你當初選擇念教育,是不是一切都會不一樣?」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su的話。以「如果你…」作為開頭的問話,本身就帶
有既定的想像性。對於學業的困惑,對於人生的困惑,對於情感的困惑……,
讓我渡過了一個讓我充滿疑惑,卻又被時間push著往前急行的2006年。

有的時候,我懷疑自己走的太慢了,落後太多。但有的時候,卻也不禁疑惑,
既定的選擇及方向到底適不適合自己?在學業裡,觸及自己的脆弱與不成熟;
在人際間,在喧騰歡鬧與適當間隔距離的取捨中,我徘徊不定。有時候不得不
承認,自己的「孤獨格」實在有點太過厚重,不停地要求自己「Live Stronger
」到底有什麼好處?(我最近覺得自己除了無法獨自吃火鍋跟唱歌,其他的事
情幾乎都可以獨自辦到)

在清醒與蒙昧,自省與解嘲之間,不停遊走。我的2006年,讓我看透了自己
某方面的缺陷與不足。利用這篇叨絮,交代了這幾個月間,自己心理上的轉
變。或許面對生活,面對生命,我還是得強悍地活著。

在2007年一開始,除了想以「簡單」作為座右銘之外(最近真的覺得賴建誠說的
生三願
,真的是有他的道理)。希望自己面對生命可以剛柔並濟,修練自
己的脾氣,樂觀一點,積極一點,多讀點書,多看一些東西。同時,學習「
真正的放下」。

聽這首歌時,選擇陳建年的月光當作背景音樂。聽著聽著,心情就平和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