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從南港回家,不知道為什麼一時興起,傳了簡訊給A:「突然覺得人應該當愛則愛」,A下班後回傳「或許妳覺得妳總是lost掉一些時機吧。」

早上起來,看著電腦時間顯示五點,又放起了Penny的〈一個人的行李〉。突然想把之前思考的一些事情,好好地寫下來。如果每次當你遇到某一件開心或難過的事情,總是想告訴他的時候,這是愛情嗎?這不是一種歸類的方法,不是因為C可以知道這樣的事情所以只告訴C,也不是因為一時興起、想闡述一些觀點、事情。就只是想要讓對方分享你的心情,好好地談一段話、看一段影像、就一件事情抒發觀點,只因為,就是他,這是愛情嗎?

其實我不能確定是不是,因為我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人跟人之間可以因為「對頻」而產生聯繫,因為調性合,而多說了一點貼己話,但是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分辨,對你跟對別人的不同。我們都可以刻意壓抑或排除這樣的情緒,「對方是不會喜歡我的」、「也許是我自己多想了」、「他只是把我當好友/垃圾桶/妹妹……」。然後回到自己的生活裡 ,忘記內心的分裂,進行一種名為「自我剝削」的活動。

  或許就這樣錯過了?不是嗎?

  圖片說明:民族所旁的桃花/梨花or杏花?昨天去上課時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