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鳥事一籮筐,但快樂的事情還是要給他記下來。最近開始自覺自己不是個好的唱歌咖,每次上班族室友想要唱歌時,其實我在心裡都大喊著不要不要、不想不想,只想逃避。再也無法像大學的時候,順應朋友的吆喝,說著「嘿,我們去唱歌!」,給予俐落的回應,說走就走,一點負擔也沒有。
                                                                                
唱歌現在對我而言,答應邀約變成負擔,也變成一件私密的事。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研究所同學叮噹今天拼命叫著叫著拋棄拋棄(拋棄是我研究所的外號,因為我常莫名其妙拋棄他們。大家,要習慣。我也在盡量避免了啊),然後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他說,拋棄你說不定把過往的自己也給拋棄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語句是否能作為一個暫時的解答。
                                                                                
夜唱再也不存在在我的生活當中,因為每次答應時我帶著猶豫。猶豫過後雖然爽快答應,但唱歌時總帶著彆扭。這種彆扭的感覺沒辦法形容,但歌聲最明顯了,我沒辦法在那種情境下伸展開來。但今天我被高中同學用九年情誼逼著去唱歌,為了提前幫我慶祝生日。唱得還滿開心的。兩個人在包廂裡用麥克風聊天,唱的也是跟以往歌路不同的歌,沒有五月天,沒有常唱的歌,即使是為了點歌看mv,作這樣無聊浪費時間的事,也不怕耽擱到別人的時間。唱到哽咽,眼淚流了下來,不會看到急忙的安慰,一張貼心遞過來的面紙就是情誼的展現。(雖然我今天沒有哭)
                                                                                
今天唱著蘇打綠的相信,讓我發現這首歌好多梗。東風藏在眉心,我們一直舉起手指放在眉心的位置。眼淚射進心臟,捧著心假裝東施笑顰。靈魂藏在皮箱,在沙發上假裝自己被裝進箱子裡。這些看似很無聊的動作,我們卻總是玩得很開心。最後兩點趕回台北,謝謝她用這樣的方式幫我慶祝生日。雖然故意丟了一盆花在我家,但我本來就知道那是送給我的禮物。(屁股微微翹,得意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