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港的天空。那天上完課,沒有從胡適公園附近的出口離開,反而往中研院的大門前進。海檬又依時開放,白茫茫的一片,成為初夏季節最明顯的標誌之一。

禮拜五那天跟人說了好長的一段話,十二點才回到家。後來又跟I在電話裡聊了很久,後來她精確地說出了一句結論:「我們的愛情真的很卑微,也很微不足道。」

校慶那天,我聽著Penny唱著〈一個人的行李〉,忽然想通了某些事情。如果說2005年11月的那個我,不經意地說出了「我討厭別人喜歡我」這句真心話,那現在2007的這個我,經歷了敘說,像蛻了一層皮一樣,宛若新生,但卻更瞭解自己,即使只有那麼一點點。

張懸曾經在她表演〈巷口〉這首歌時,說過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話:「欣賞自己是很簡單的,但要欣賞別人太難太難」。但我跟I卻認為這樣的狀況不適合用在我們身上。我們總是給得太多了,在付出的過程中,也會期望別人能回饋自己同等的對待。但現實總是殘酷的,我們兩個都稱不上是會「喜歡」自己的人,在不斷地給予與付出間,往往流了一缸不為人知的眼淚,然後再帶著滿身的痂痕躲回自己熟悉的地方。

我最近常在想,喜歡或是愛上一個人是種怎樣的感覺?或許是太久沒這種感覺,導致我自己
對這樣的事情都快麻痺了,麻痺到即使遇上了都會懷疑半天。最近身邊一直傳來情侶吵架的
詭異理由:1) 男女朋友為了「簡餐」而分手(後來想想這樣其實牽扯到人生、價值觀) 2) 
因為情人跟他人的親密合照而大吵(這可以要順便探究人衍生出「醋意」的反應機制。3) 男
生可能因為訂電影票沒訂到大廳跟女友大吵。(聽完我跟研究所同學Pe直嚷著:「讓我們回
火星去吧! 」)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自己這樣複雜的情緒。或許就跟I說的一樣,我們對待愛情的方式真的
都很卑微&微不足道。最近考慮少上msn以克制這種複雜的情緒,結果YH同學竟然強烈制止
我這樣的行為。她說:「如果那個人知道你就這樣糊里糊塗地放棄跟他之間的聯繫,那個人
之後一定會很難過的。」

挖哩咧,好吧,那順其自然吧。大家都說這種要靜觀其變,是吧?(我猜蘇阿蘇會回應這篇
文章的機率:95%)

附註:一個人的行李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