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受到「距離」——這種看起來概括,但對我來說十分重要的詞的困擾。(懶得修這句了,總之我想各位聰明的大家都瞭解我想要表達什麼~)

首先是跟MH之間的距離,這是我需要克服的,畢竟關係到我未來兩年的主軸、方向;另外,是跟msn上聯絡人的距離。對這種距離的取捨,讓我感到恐慌,最後當然也是不了了之(除非,我躲去一個沒有網路的地方一個月。這看起來像是個不錯的主意吧?突然好懷念在三義的那幾天)。

這次不想要上bbs發文、上msn跟在blog上po文章的抗拒症,只有持續一天半。當我抽完筋從床上彈跳起來時,轉念一想,覺得自己這樣實在很無聊,然後又開始按下連接鍵,回到需要跟人溝通的世界來了。好吧,我的忍耐度跟毅力真的很低。但,我只是想要把距離拉遠而已,雖然遠一點我也不會比較開心。

回歸主題。那天趁著去學校借書,在另一個校區的中庭公園中,曬了一個小時多的太陽。太陽那天很捧場,給我一個舒爽充滿涼風的天氣,盤腿作在椅上,望著對面拿著土司餵著鴿子的小女孩,臉上雀躍的笑容。


長大之後,總是對中分,綁著兩條辮子的小女生很羨慕。印象中,媽媽趕著上班,也不可能
耐著性子幫我綁那樣的髮式。連帶著,我綁髮的手藝也極差。女孩從辮子轉為固定的馬尾或
長髮披肩,在我想來,或許是種儀式。古代以「及笄之禮」宣告一位女孩邁入人生中更重要
的階段,但現在似乎可以以一位女孩不在綁起耍著中分兩邊的髮束而定。再也無法回到那個
綁著髮束,東跳西跑的日子。因為,長大了?如此簡單而已嗎?

上個週末其實一直為了距離跟人際的問題不是很開心,將電腦重整還失敗。看到失敗的report
,也覺得自己需要一番重整,就出門借書去了。也還好有出去走走,在中庭看到了阿勃勒、
火紅的鳳凰花,在水牛造型上盤腿,望著晚方的陽光,偶而享受一大批麻雀或鴿子的飛行逆
襲。讓我又有動力,上來書寫這篇文章,記述那一個多小時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