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晾了很久,在線上積了幾篇草稿,卻沒
有發表的勇氣。 為了弄懂pixnet這邊的圖片語法
,花了不少時間,最後終於找回自己熟悉的模式
(也算某種寫作習癖)。

2007對我來說,是變動頗大的一年。那天看中
醫時,醫生突然問起了阿婆的病況。我說出準
備好的說詞,淡淡地笑著說「過世了」。或許
是彼此投緣的緣故,中醫師特地花了一些時間
,舉了佛家輪迴說的例子安慰我。一直有人以
膽管癌當關鍵詞,透過各種網路的搜索找到這
裡。很抱歉,我們最後還是沒有突破殘酷的存
活率限制

最近床頭擺了一本名為心靈寫作的書。作者鼓
勵我們隨時帶本適合攜帶的筆記本,挑支適合
    自己書寫的筆,把記憶中流淌的思緒記錄下來,等待哪天架構成文。

    我試過了,好像沒用耶。我讓每個地方都空著,偶而寫些生活上的瑣事,但卻沒什麼
    人懂得我到底在幹什麼。(但其實也不用懂得太多,不是嗎?)但其實我一直想寫一
    篇文章紀念自己童年,跟奶奶一起住,週末的時候偶而回楊梅的生活。 三合院蓮霧樹
    與回善寺的鞦韆,從大姨、小姨工作的地方渡過一段水管路,跟著姑姑們繞回家的那
    段日子。趁著奶奶去菜園,帶著妹妹兩個人跟著鄰居爬到家裡附近好高好高的沙丘上
    ,回家用冷水將身體洗乾淨,但最後還是被阿婆發現的糗事。那一幕一幕,點滴在心
    頭。
                                                                                
    但這樣的文章,草稿刪刪改改十幾次,一直無法一氣呵成。先擱著吧,說不定哪天可
    以寫完的。(也不用害怕自己忘掉的,對吧?我想我不必為了自己久久不能成文,而
    將自己困著。) 

    07年另外兩件較為重要的事情,除了論文便是自己的情感剖析。星期三上教哲時,老
    師突然講了跟師母的愛情事蹟,其中一句是「人真的不能依賴成習慣」,讓我頓時楞
   了一會兒,也想了很久。習慣有時存於實際與虛幻弔詭的兩端,人與人關係的可能性
    有許多種,永遠也無法猜測那預留的伏線究竟走向何處。

    那天聽了一個勇敢宣言。聽完後,我無法罵他愚痴。如果換作是我,我可能沒有那種
    為了一個人拋下一切,只為了在他身後追尋的勇氣。用力、果敢地向一個人大聲喊出
    喜歡的訊息,到底是對是錯?

    我想我現在也不知道答案。但即使我們恍惚地向對方傾倒了這樣的訊息,還是能保有
    一定的美麗的,是吧?在不斷地挫敗中粹煉與成長。

    (我實在看那篇崩潰為題的文章太不爽了,急於趕快發篇文章壓過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