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零七的最後一年,因為教學原理的課堂作業,我
回到壢中上了老師一堂歷史課。之後回到社會科辦公室
話家常,談論起同學的婚事,老師便隨口問起了我的感
情狀態。當下我笑笑地誠實交代,說我還在虛無飄渺地
等待。

那天表妹因為感情問題找上我,跟我說他想要讀一些有
關心理學的書。我說為什麼呢?他說,因為他想要瞭解
對方式怎麼想的。我笑笑說,這是沒辦法的,不管是哪
種心理學專科,都無法為我們提供徹底窺探對方內心世
界的機會。



 
  結束了跟表妹的談話,我突然也像他一樣,也想要那種可以瞭解對方內心狀態的魔法書
  。(頓時覺得自己保持著同樣的想法,從妹妹眼中的榜樣降成低能兒) 最近心裡常冒出一
  段話,問了自己千百次,喜歡跟愛的分野到底在哪裡?有種自己繞著一圈,卻發現自己
  是感情低能兒的感覺。或許喜歡真的很難變成愛,愛也很變成喜歡。最恐怖的是處於不
  上不下,同時也不悲不喜的狀態。

上面這段話,語句間便存有邏輯上的謬誤,但卻是我最近內心最真實的感受。要從喜歡進
 階成愛情很難,而要把對一個人的感情降格成喜歡也很不容易拿捏。我跟Zong老師提起了
 這件事情,老師竟然悠悠地跟我說了一句,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生活,都得好好得過
 。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為什麼我那麼喜歡Zong老師,他總是能用短短的一句話,讓學生得
 到撫慰。對啊,人生最重要的事情,還是好好生活。

 前陣子常哼著"喜歡你現在的樣子"。每個人所期待的,就是有個人能看見自己內外最自在的
 那一部份,或許不容易被理解為正常的狀態,但不用擔心對方會不會某天突然離去,或者總
 想把自己最美好的那一部份呈現給對方,反而壓抑了自己,撲了個空。

 2008年聽說金牛座運勢大好。我的願望卻是期許自己更平凡柔軟。最好是愛上一個不太敏
 感的傻蛋,看著他平平淡淡的笑容,就能很開心的那種人。看完張懸的這篇文章,更加肯
 定了我的想法。今天坐在YH機車後座,我突然沒頭沒腦地說了一句,希望他在我哪天人格
 分裂到受不了時,要記得救我。但我希望,最後不會自己不會變成這樣。多想無益,無意
 多想,人生或許會更美好。

 最近常哼的一首歌,一定要是伍佰的版本。



圖片是七月去花蓮時,離開白楊步道時拍的,我很喜歡這張照片裡的立霧溪與環繞的光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