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功能性疾患病症——這個最常出現
在我的中醫看診記錄的症狀。好吧,他
又回來找我了。而且發生在我開啟碩二
下學期四月課堂發表研究計畫,五月底
考完學科考的計畫模式之後,我的胃大
概感應到了壓力,開始恢復成我重考研
究所那年的狀態,蠕動快但不消化。Y
H還加上了一項特徵「什麼都吃不完」
,因為吃什麼都像吐。當想吐的感覺又
回來找我時,我覺得自己快完蛋了。

但我的中醫竟然挑了初九(2/15)下午
三點半的吉時開工,真是個令人莫解的
時間。隔天我即使起了個大早,也無法
說服自己可以在兩個小時奔去看醫生後
  ,再趕往科技大樓赴約,因此也沒去看病。我想我預測得到醫生之後會開多苦
  的藥給我吃,讓我得到充實的教訓。

    但我還是去吃樂子了。看了迴紋針的推薦,我一直對樂子很有興趣。剛好sue看
    到介紹也說看起來好好吃,雖然假日不能定位,我還是一早起來拖了人去排隊等
    位子,等sue下課一起吃「早午餐」。

    插一下話,不好意思作者在說話跟寫文章時都具有「插話病」,看文章內容有時
    充滿著滿滿的括弧就知道了。

    我很感謝昨天早晨的陽光,將我沈悶的心舒舒緩緩地曬了開來。(感覺好像御茶
    園三角茶包的廣告噢!)還沒等鬧鐘響,便睡飽自動睜開眼睛,梳洗完晃到廚房
    拿了杯子裝了熱茶,打開門窗看見陽光,貪婪地吸了一口不再濕冷的空氣。或許
    村上春樹說的「小確幸」,就是這個噢。對我來說,渺小但確實的幸福。
  
    回到樂子早午餐。因為偷吃步,所以我們很快得到了位子。兩客班尼迪克蛋與一
    份美式蛋捲,快樂享用屬於冬日暖陽的約會。簡單來說,我覺得樂子沒有我期待
    的那麼好吃,但卻真的是闔家攜手在週末睡遲,共度家庭或朋友聚會的好地方。
    在裡頭看到好多小朋友,人潮超級洶湧,假日請及早卡位。

    我們點的兩種餐點都還不錯,對於男生來說份量可能有點太少,建議還是吃過早
    餐再來。可能是之前的期待太深了,導致我在解除「早午餐」癮頭後,對樂子反
    倒沒有那麼深的眷戀。

    吃完午飯後,搭著捷運跑到北美館找A同學。三個月沒見,感覺有點變化(廢話
     ),但情誼依舊如昔啊。進入台北故事館當了奧客,大剌剌地走進園區,忘了
    付門票錢,故事館我欠你30塊!

   到了現場剛好有表演,唱的幾乎是我們記憶中喜歡的歌。講了一些事情,我的眼
   淚竟然就大剌剌地流出來了。阿婆的喪禮結束後,我就再也沒為任何書籍、電影
    、歌曲哭過,就那麼卸下心防在公眾場合哭出來。請問 A 同學你有什麼魔力嗎?
   原本真的應該只會掉幾滴眼淚就停住的,場邊音調偏厚但團名為「棉花糖」的名
   實不相符樂團,突然唱起了愛情釀的酒, A 同學立刻咚咚咚咚地跑去丟了一百塊
   賞金。還好接下來有首張懸的寶貝,撫慰了我哭過,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那樣哭的
   心靈。
 
   後來開車到處亂晃,準備接Sin。前一天約好去看書展,六點多買了星光票進入展
   區,這是我暌違「七年」再一次主動踏進號稱「人擠人不償命」的世貿國際書展
   。A 原本問我打算買什麼?我自以為什麼都不缺地說「就看看吧」,後來事實證
   明一切都是自以為冷靜的謊言。

   在麥田那區我就貢獻了1400,湊足買六本打69折的主婦心態,將購物型衝動發揮
   得淋漓盡致。把身上的錢幾乎掏光,還call人準備在聯經刷卡掃貨(其實也只有兩
   本,就兩本而已)。後來在聯經剛好遇到Sin,開口就說「我買到沒錢了」,Sin
   二話不說掏出皮夾問我要多少,我壓抑了衝動說「一千」,掃完貨帶走打包還有
   人提非常開心。

   後來總共帶了 八本,totally兩千多大洋,實在是非常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
   說。提錢還Sin,提款卡還需要補摺才能再領,當場成為窮人,差點沒錢吃晚餐要
   被關照。(原來我奇異的母校提款卡也瀕臨了提領超過150次,需要補摺的境界)
  
   把所有聚會都弄完,吃飽飽,把垃圾都倒乾淨,還有專人免費送到家的開心夜(
   人家有宅配,我有司機,A同學我明年還要去!!)。雖然這兩位專人把豬排錯認
   成雞腿肉,還硬要我相信那是雞腿肉的那幕非常好笑,但跟他們在一起,非常開心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