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又把張懸的歌「挖」出來聽,聽到這首歌,走在路上一直想著信任跟安全感的問題。就像某天我在某地聽著兩個人談論他們對某人的感想,他們說某人很高傲。但這個某人我也認識,這個人的個性,跟他們說的一點都不一樣。

這當然也是我認識某人的緣故,才會得到這種截然不同的評價。以前遇到這種事總會生氣,現在老了卻淡然處之;以前會急於幫這個人解釋,現在連自己遇上類似事件,都懶得解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起了變化,我也不知道。

信任感這種東西啊,信任感的模樣啊。有時堅實的讓人堅信不移,有時不知哪裡出了差錯,卻變為一盤散沙。
我們該怎麼去說呢?該怎麼去解釋呢?說出來會比較好嗎?解釋了會比較周全嗎?如果有像小叮噹一樣有時光機就好了,我就能回到那個自己希望的時刻,阻止自己把那件事情說出來,原本是當事者不想要說出來的事情。原本以為自己沒有什麼感覺,但那麼多天累積下來的壓力,還是逼得自己想哭。心裏的惡魔覺得那些字句是人格上的污辱,但小天使卻認為,這是別人的氣話,我應該要體諒才對。但眼淚怎麼會這樣簌簌地掉?

原本躺在地上的小白狗兒,看著我掉眼淚,眼神咕嚕咕嚕地轉,像是在問著:怎麼啦,為什麼要哭成這樣呢?我也不知道。或許壓力累積到一種臨界點了,哭也不是,不哭也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