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到‧快‧要‧被‧鬼‧抓‧走……

其實我總是覺得自己好像是最沒資格說這種話的人。畢竟年關將近,每個比我早步入職場的人手邊都有堆積如山的工作要處理。但,每次禮拜五過完,迎接週末兩天下午三個多小時的日文課,腦容量大車拼之後,便開始覺得自己徹底被掏空。

每個禮拜除了卡片還是卡片。日文句型、定義、用言整理……,只是約略看懂上課講的句子,簡單翻一下辭典看如何使用,就讓我覺得整個人好疲憊。

剩下的卡片,變成是論文材料的閱讀還有整理筆記。剩下不到一半的腦袋還得面對生活中的瑣事、狹迫,這讓我覺得其實很對不起明年要上戰場的那群小孩子們。

(說了那麼多,結果還是在抱怨而已)雖然把心收了回來,但偶而還是想找人吃吃飯什麼的。所以這幾天超想看到蘇阿蘇,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在公車上拿著《當下,繁花盛開》時,裡頭也提到了這樣的狀況,讓我省思了自己是不是因為這種漸漸加諸而來的忙碌,明明沒跟朋友約好,但就是想趁補習的空檔或補完的回宿舍的順道,看能不能見見朋友,至少說說話。(我到底為什麼要越寫越哀戚?)

但朋友開口邀約後,我卻反而沒辦法抽出整段的時間好好地喝杯茶、說句話。現在想想,這還真是弔詭的狀況。

吸口氣,讓自己有心理準備,堅毅地面對會忙到被鬼抓走的十二月!(當我在寢室哀哀叫說出這句話時,寢室學妹說:「放心啦,你忙完鬼就會放你回來的。」好有禪機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