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7897010.jpg


我跟阿美語課堂上認識的筱盈。蓉華老師:

明天是政大的畢業典禮。其實還記得我們是2001年6月12號從壢中畢業的,
四年好像可以很快,也可以很慢。
山城大雨漫漫,我們明天要畢業了!

〞〞〞〞〞〞

就不知道為什麼很興奮,前一天晚上除了看資料跟打報告,其實都不怎麼睡得著。
還好前幾天的壞心情沒跟著我,買了魯味,我跑到2005上半年我很熟悉的5518,
清還是在原來的位子上等我,只是旁邊擺滿了整理過後的箱子。還沒清空的位子
,人也還在,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覺得很惆悵。

看到鈺喬買回來的拼圖,我們準備送Kaim老師的, 540片球狀古地圖。原本想買
一個地球儀的,前陣子我跟仁姿在誠品看到都好興奮(繼送給小薛的大鐘後,拼
圖社又決定要有些作為了)。

我先哀哀叫說:「好想偷拼」,其他兩個人大概也肖想好久了,清拆包裝,仁姿
說:「反正先偷拼,之後在全部拆掉好了」,三個人都對偷拼有了「共犯意識」
。拆了拼圖,就先分 540張,各自拿了一部份汲營營了起來。


拼圖的過程我就不說了,反正是個群體合作又很歡樂的時光。兩點回到宿舍,洗
澡、睡了一下、肚子餓死了、早餐、遇到家瑋…

跟阿娟兩個人弄了很久,結果錯過跟大家在八角亭照相的約定。進到會場,歷史
系的區塊被擠暴了,結果我們跑去外賓席,就在講台的前兩排而已。
典禮很冗長,學校這次的設計還滿詭異的。致詞的有:

校長 (還是一貫的落落長)
紀政 (叫我們不能當放棄者)
鍾榮吉 (代表校友會致詞,典禮已經delay了,都聽不怎麼懂)
博班代表 (一貫的「政大惠我良多」)
碩班學姐 (好像是教育在職專班的,不過他感謝他指導老師讓我傻眼,講太長了)
學士班代表(法律系的同學最讓我驚豔,歌聲真讓人覺得降下甘霖)?


我一直在擔心那些答應我會來的,到底到了沒。先看到馨,11點給我蹺課來,結果最
後真的太混亂了,我連致謝師禮都沒參加,出去拿了花跟氣球就先非常不好意思地一
直說對不起,很謝謝她願意來看我戴方帽的樣子。


學士班致感謝詞時,我們就跑回自己系上的位子了。小薛今天穿西裝,雖然最後沒
有留下來,但被我們凹了好幾張耶。(我要照獨照,結果papa頭又湊過來,就變成
合照了啦)

跟ttina借相機,發揮了很大的功用。不愛照相的我,幫大家照了好幾張跟小薛的合
照;也是因為會場只能出不能進,為了老師和會場不能太空的原因,我們幾乎也算
待到最後了(沒拋到方帽真可惜,現場真混亂)

典禮中途,我跑去觀禮台,跟爸媽揮手,果然還是眼尖的媽媽先看到我。感謝他們
願意來畢業典禮,雖然還不能離開校園,但還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天啊。

妹來送了一大束花裡頭附著一隻可愛畢業熊,室友學妹于函,民族系認識的小盈送
來了氣球跟花,讓我很驚訝也很感動;GreadIsland拉了Polarisstar,送上她自己
挑的一束玫瑰,最後跟我說了一些加油的話。

雖然整個典禮行進間都異常混亂,但大家也大多只期待合照、典禮中的玩耍跟親友
的祝福了。收到那麼多東西,讓我有點訝異,甚至覺得不是真的。爸跟媽在旁邊一
直看我忙著照相、寒暄,最後只好跑到樹蔭下等我。原本是要去吃飯的,但是我覺
得應該每個地方都很多人,就說去買便當好了。

途中拿了歐寶的禮物,謝謝 :)。之後全家坐在樹蔭下聊著天吃飯,徐妹妹的情緒好
很多了,連帶著我的心情都變好了,女人的心真是變化莫測。 之後爸硬要走上山開
車,下山後順道拎我到宿舍後,他們就先回家了。原本我是想寫報告的,但看著寢
室裡頭的花束跟自己的學士服,覺得一切好像都是夢一場,結果這個午後又變成昏
睡的補眠時間了。

(還是覺得畢業典禮跟夢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