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晚餐時刻到凌晨時分補完眠,讓我再度面臨一個看著天光默默無奈的早晨。
換了衣服到側門旁邊的小攤子,買了一碗熟悉的麵線配上突然想吃的熱饅頭,
嗯,不要辣,醋不要加太多。(自知現在的狀況無法忍受太酸的食物,我想吐)

默默地在桌前吃著,配著兩大報的標題,嗯誰又跟誰分了手,
誰又悶生不吭傳了簡訊跟母親說再見,然後什麼也沒留的就離開了這個世界。
這種消息有時候總是讓人不可思議地難過,但卻又是極為真實的人生。看完了文章,Marxism跟class struggle、social changes在腦海裡飛躍不停,
不過我知道我讀進去了,心裡說著還好,還趕得上,
這是我抗拒了一個晚上不想複習的下場/結果——失眠。

滾回被窩睡了一個小時,被P的電話吵醒,翻翻覆覆了兩次,
後來實在是太接近考試的時間了,才不甘願地跳起梳洗。
嗯,很殘忍地關了手機,背起包包順手泡了杯熱茶,上山去考試。

「全天下都知道我要考試,偏偏這時候打電話來!」

握著暖呼呼的杯子,憤慨的我在行政大樓前面小跑步才趕上公車。
但又轉念一想,如果P沒打電話來,我大概就要缺考了吧。
唉,既不貼心又愛抱怨,嗯,遇到考試跟奪命連環摳便冷漠又不近人情。

在百年四樓跟G聊著天,到了大五要考試了心臟還是砰砰砰地跳,
是的,我很緊張,尤其是這種需要跟老師近距離的討論,
讓總是跟他們保持一點距離的我,不免怯懦。

換我了,轉身關上了門,老師爽朗地問話,但我心中卻不知道怎麼回答。

「嗯……,這是個好問題。」

這句話有那麼奇怪嗎?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對話耶~~~

笑笑地說,嗯,大概可能應該會去考吧。但心中的os卻是老師你不要問了吧。
是的,我到今天還在猶疑,不管是對能力,還是面對未來,
都有種濃厚的無力感,它們構成了我每夜有著睡眠障礙經歷的主因。

談話過程很融洽,大概是A型(我總覺得我應該是A型的)的我又出來值班的原因。
最後的紙牌問話也有回答出來,嗯嗯文章果然沒白讀T_T

不過走出門的那剎那,我覺得我很小家子氣。
看到外面一排的學弟妹在等待面聖,
但我卻只想跟其中的一個講老師抽文章問重點的事情。
嗯,說不定是我想過頭了,也許人家沒這個意思,
但我總會覺得自己笨,說不定人家根本就不想知道,
但我還是有那種亟於分享的衝動,修養不好,氣度不夠。


下午跟P還有YH吃了 MO MO Paradise,慶城店服務不錯:)
很放心地攤在椅子上跟你們談論事情,最近很少有這樣安穩的態度了。
可以把自己放空,什麼也不用做的,乖乖地說話跟吃飯就好。
不用擔心什麼,也不會在腦袋裡構思下一秒要說話的內容,充滿著害怕。

這時候面對你們的,總是比較安穩,口條比較好的我。
最近想改變自己面對人的態度,但對說話模式這點卻讓我很氣惱。
嗯,總是會有種感覺:「這不是我啊,我幹嘛要講這些話!」
有時真是話一出口就後悔,唉唉。

接著逛了週年慶恐怖人擠人的sogo,全台北的女生都請假喝下午茶嘛?
我的媽啊,我在裡頭簡直呈現氧氣不足的狀態> <

謝謝P的泡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