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車站旁的台灣欒樹。(又快要到了黃金雨的季節了)

早上打電話回家說自己快要變成教程烈士,下午上課談到貨幣哲學又聽不懂,簡直快崩潰了。跟老師談了一下期末報告,又再度顯現自己沒補破網的缺失,總是一直在犯錯一直在犯錯,很沮喪。筆記本裡佈滿「work work work」、「積極點」之類的話語,這學期課真的修太重了,完全無法想像接下來的生活會如何淒風苦雨。

聽M說,他上禮拜跟Gin老師提起我跟她都睡不好的事情,老師問了一句很關鍵的話:「你們到底在焦慮什麼?」

聽完只能再歎一口氣。對啊,到底在焦慮什麼?與其焦慮,還不如擔心破網怎麼補吧。

聽著張懸的〈喜歡〉,應該更堅定點。不要再害怕誰的離開,不要害怕沒有聯繫手上的絲線就會斷去。不管怎樣,人都得窮盡一生去處理類似「失落」這樣的課題。這次你沒有憋著氣讓人離開,還滿勇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