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著,決定上pixnet murmur一下。最近應
該要很忙,但我選擇讓自己不忙,而且過得還
頗失序的。

迷上兩本書,張惠菁的給冥王星、Paul Auster 
幻影書,後者建議不要在心情低落時揀來閱
讀,雖然可以捧起書頁,唰啦啦地勾起書蟲情
緒一發不可收拾,但老實說后座力還滿大的,
雖然我才看到70頁左右。

前幾天在書店閒晃時,發現張惠菁出新書了。
最近跟出版市場脫節嚴重,看到封面印著她的
名字時,差點揉揉眼睛告訴自己不是在作夢。
從台電大樓準備上公車時,我就幾乎看完一半了。
封面寫著「獻給變動,以及變動中的人們」硬是讓我想哭,在公車站牌上硬衿著不想掉淚,但上了278,眼眶就濕潤了。這幾天常哭,在中正紀念堂前,啃著麵包打算進國圖找資料前,打了通電話給我爸,講完就哭了。眼淚一直掉,沒有面紙,抹了抹眼淚,就進去調書了。

  走很多很多的路,盡量每天都出門,讓自己的心情舒緩一點。那天我跟YH說,我
  一定是憂鬱症高危險群份子,事實上,我覺得我真的是。每天都很難起床,起床
  睜開眼睛的那一瞬間,會想著「怎麼又過了一天」,有時會想起某人,但硬是逼
  著自己想生活中更美好的事物。還是很喜歡逛著這個屬於晚冬早春交錯時分的巷
  弄,小巷弄裡,陽光在枝枒中散落,小貓依傍在車頂曬著太陽,慵懶身軀,人生
  還是很美好的,與其胡思亂想與哭泣,還不如多走路吧。


 跟著 e 去誠品聽了野火樂集,真
 是開心的一晚。因為
皆興唱了一
 首魯凱族的兒歌,需要兩人面對
 面玩著遊戲,還得跟著音樂喊尾
 音,我跟 e 幾乎累癱,但老實說
 還滿好玩的,聽表演就該那麼high
 。而且皆興很可愛,在吆喝在場
 外國人 一起進行活動時,說著 
 together play play,ok?讓我笑開
 懷。

心情不好時,就應該去聽這種表演。壞心情馬上隨著他們悠揚的歌聲跟輕快的節
奏煙消雲散。
永龍在演唱跟講述一些為了部落發聲的理念,讓我很是折服。他們
這些為了理想,還有文化傳承不斷努力的大孩子,都有著顆為了歌唱,為了部落
努力純潔的心。謝謝 e ,謝謝誠品,還有謝謝這場表演裡每位表演者,挽救我爛
了很久的心情。e 的愛——
世川最後唱了太平洋的風向胡德夫老師致敬,這首歌
具有療癒的作用,好想再去一趟東部啊。

 我又晚睡了,今天去看中醫還被罵了。感謝羅醫師,雖然他不知道我為啥心情
 那麼糟,但把脈之後,情況一目了然,心脈走得又險又狹。雖然我不知道這種
 狀況何時才要過去,但希望我人生中的早春能夠快點來到,健壯地面對未來。

 我想要有個開心的夏天啊,雖然寫論文或許一點都不開心,但,我想開心點!
 就這麼許願著。要加油啊!

 突然想起這首歌,最後,一起聽首歌吧。還有一起祈禱許美靜可以出新專輯。



城裡的月光/許美靜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護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