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節耶,感覺應該要種一棵樹來應景,我昨天睡
  覺前跟室友這樣開玩笑。但這個時節的樹,都長得跟
  右邊的差不多。最近禮拜二跟室友有固定的約會,一
  起拎著飲料回家時,走過學校附近的公園,那的樹都
  長得直挺挺的,枝椏參天般往上延展。或許是因為這
  的建築都比較高,為了吸收較多的陽光,植物演化有
  不同的機制。
 
  我在等待早春的小葉欖仁發新芽,今天冷冬,大概得
  快要三月底才能看到它們冒出像愛心的葉子吧。

  講完樹,回到生活。最近還是個孽徒,看了一下去年
  九月跟H師懇談完的紀錄,突然覺得他也真勇敢,竟
  然願意收我。結果我到現在還是個孽徒。但也還好有老師的細心指導,不斷地願意給我解決難題的鑰匙,我才能支撐到現在。(感覺好像在寫論文謝辭)

 昨天課堂上討論基調轉換與近代思想變遷的關聯。錢穆的部分還是很難讀,而且我會照著我
 念《國史大綱》的方式,跳過一堆東西,只挑自己看得懂的地方看。這學期沒有自傳可以充
 字數,焦點集中在史料跟文本上,每週寫感想,焦點都很集中,也不可能有字數可以混。前
 幾天五個小時寫了596個字,感覺很像在刻鋼板。讀得不夠多,思慮得也不夠周全,每天都
 得寫幾百個字練筆了。

 我還是沒辦法想像,之後要在幾個月寫六到八,甚至是八到十萬個字的狀況。現在寫一萬初
 ,大概就是極限了。要怎麼把每個地方連接完全?老師說這叫搭橋,C師說研究永遠都不是
  一條直的路。努力走進史料去吧,看看裡頭到底是怎樣的景況!

這個學期考驗眾多。昨天我在電話裡跟A murmur考完以後的玩樂。基本上四月底要交一份
 狀似粗胚的研究計畫出來,但前提是研究動機跟研究方法還有大綱要清楚。這學期研究法
 的作業是寫一份研究回顧,那天 e 說研究回顧簡而言之就是懶人包,要告訴大家現在這個
 議題研究到哪裡,主要有怎樣的發現,方法有哪些。我想我的論文在研究回顧上,可以琢
 磨的點很少,得跟老師討論一下才是。

 接著是五月底的學科考,算上學期末延續到這學期的火線焦點話題之一。J 有一陣子的暱
 稱是「我這學期如履薄冰,您說我能通過資格考嗎?」老師叫我們每人開四本書,十六本
 要在五月底讀完。好吧,這是必經的路程,也只能慷慨以對了。

 接下來照樣是播歌時間。要跟大家介紹我最近的最愛 Meg Baird ,在很偶然的狀況下,知
 道這張 Dear Companion 專輯,從春節聽到現在,對她的愛從來沒減少過。最近幾乎無法
 聽任何國語專輯,開始重新聽Death Cab for Cutie、Jack Johnson……,這些在生命中
 可代表某一階段回憶的歌。最近異常依賴這張專輯,剛起床時聽,寫報告時聽,心情不好
 時聽,博客來上賣得好貴,看來得去唱片行找找才行。我一直很想要知道某些曲目的歌詞
 ,但搜遍網路就是查不到。結尾的這首Bonus,其實是 Dear Companion的unplug版本
  。聽過了之後,或許可以瞭解我為什麼這陣子那麼依賴這張專輯。 

  另外一首可在youtube上找到的,是這首 
 "Do What You Gotta Do"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MV。


  Untilted(Bonus) by Meg Bai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