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硬是搞了個校際交流週,比其他大學多放了兩天。禮拜二上完老闆的課,不到十點就關了電腦,早早上床睡了沈沈的一覺。前陣子累積的睡眠負債實在太可怕了,搞得我最近還滿想去看皮膚科的。

日子平淡無奇。海洋史課堂用了自己大四交過的期末報告題目,別人都寫過論文作了介紹,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還能看史料寫出什麼鬼來,在寫給老師的信中,還用了「迷航」兩個字;發現自己找了老師,關注焦點換了時代後,近現代的書立刻暴增。那天在課堂上「又」回答錯問題,當場很想挖個地洞把自己埋進去。我想原因是1)我的思想史背景知識真的爛到掉渣 2)之前看到「理學」、「道統」、「體」、「用」、「文」這幾個名詞就避之唯恐不及的我,終於在多年後遭到現世報。而且我覺得這種現世報還要持續好一段時間。

某天跟學妹約好吃飯。原本是想要安慰他研究所沒有上榜的事,到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反而談起了感情上的事。原來他那天再打電話約我之前,遇見了好久不見的前男友,兩個人迎面相逢尷尬地打著招呼。但我覺得這是件好事。當分別的時候,我們可能繞過熟悉的路口千百遍,都無法遇到,但有的時候就在過了一段時間後,彼此可能都相互遺忘後,又在某個街角被命運兜轉在一起,測驗傷口到底癒合得怎樣。

那天睡前看到郝明義書裡的這段話,釋懷了很多:

永遠只求克服自己,而不求克服命運。只求改變自己的願望,而不求改變世間的秩序。要始終相信這一點,除了我們自己的思想,沒有一樣事情我們可以自主。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改善。改善不了的,就是不可能的。不可能的事,就不要去痴心妄想。這樣也就可以安分守己,心滿意足。

最近總是嚷著「人生真的太多苦難」的我,在車水馬龍,追求速度時效的生活裡,用一段又一段這樣的話,不斷地提醒著自己,要好好地過生活。以前總說著未來一直來一直來,現在深刻地體會到了被時光推著走的實際感。

圖片說明:某日為了趕著回家橫越和平東路,在校門口拍下的無關緊要照片一張。

另外有個問題想請教大家,如果有在blog裡使用newsgator「輪播」(熊熊忘記那個正確的詞叫什麼)所設定blog文章的人,是否可以分享一下,為什麼我的newsgator會自動「選播」幾個blog而已嗎?這實在讓我很懊惱耶,明明都照著順序作了啊,難不成我應該重新申請了嘛?苦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