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t="Technorati" />tags:感情 生活態度



Penny有首歌,叫做「花盼」,引了杜麗娘〈金縷衣〉當中的名句:「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電影The Lake House中,Sandra Bullock和Keanu Reeves透過湖邊小屋前的信箱,不斷地以信件認識彼此,卻因為彼此間相差兩年的時空,無法見到對方,不斷地錯過再錯過,最後才相遇。



最近聽了好多離別的故事,發現自己對感情存在的悲觀態度,仍然沒有甚麼改變。同學說要幫我介紹對象,我說當朋友可以,但是要再進一步卻有點難了:p。身邊不是沒有欣賞的人,但卻總是覺得少了甚麼。A問我說,我的傷口是不是有小沒有好。我回答,大概是吧。


要找到一個陪伴自己的人不是難事,但是要找到一個適合陪伴自己的人,卻真的

很難。我的個性本來就不是人來瘋人來熟那種,到最後發生感情的都是身邊的人

。對我來說,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如果成功了還好,失敗了可能連朋友都做不

成。(我上個學期跟YH鄭重地因為這件事情討論了好久,結論是台灣的男人需要

再教育,畢竟面對女生的告白,逃避實在不是回應的好方法XD)



看過太多錯過的例子,也看過太多心碎、破裂而分開的實景,讓我面對感情非常

容易逃避。上了研究所覺得生活圈越來越小,除了上課討論的同儕,所面對的不

是過往的朋友,就是材料當中已經過世的人物思想。這讓我越來越懂得把公與私

領域兩者劃分清楚,常常要求在私人聚會不要談起功課上的事orz



跟人隔著網路或者是漆黑的螢幕當然可以迅速地變熟,可以透過msn或bbs的水

球訊息交換意見。但這樣的便利,卻也帶來了距離上的隔閡。(其實我到現在還

是不知道我在寫什麼,或許是漸漸忽冷忽熱的天氣讓我頭腦燒壞了,或許是我漸

漸懷疑起msn或bbs上的談話深度,或者是夏天快到了讓人覺得孤單,不然也可

以說是我害怕錯過,或我害怕依賴。)



或許我們應該發起一個運動,ㄟ,叫做「隨時隨地說欣賞」的運動。隨心所欲、

毫無保留地表達出「我真的很欣賞你噢」這樣的言語,讓身邊的人可以感受地到

「被欣賞」的那種感覺。我發誓如果現在有人說喜歡我、欣賞我、愛我,我一定

會好好地接受,絕對不恥笑他,也不逃避的(畢竟自己經歷過那種痛)。龜龜毛

毛的人最討厭了。(突然想到好友YH的一篇文章,附錄如下。寫得切中我心腸。)




我透過一篇文章的自剖,面對我迂迴的感情,跟無聊的黑夜。



附錄,YH寫過的分手教育




也許,沒有學過分手教育,是我們共同的成長經驗,

偏偏,分手與被分手,無時無刻不在發生。



很多人,愛也不敢說,不愛也不敢說,但是,絕大多數的時候,沈默比什麼都

傷人。

自然消失法,是誰發明的呢?

眼睜睜的看著對方消失,站在愛情河岸的兩邊,一邊已是過去式,一邊卻仍在

進行式,愛情的左岸與右岸,是不是到最後只剩下殘忍,取代記憶中曾有的浪

漫,難道真的不是「傷人」,就是「被傷」嗎?



分手後什麼事情最讓人難過?



女人,特別是愛情長跑的女人,說是青春。

我想起沈從文寫給張兆和的情書:



「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

看過許多次數的雲

喝過許多種類的酒

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最好年齡」一語道破女人的青春,比生鮮市場的食品,更怕過期。



夢想。分手的時候,曾經一起建構起來的,關於未來,那個美好的藍圖,成了一

堆廢紙。打算幾歲結婚,生幾個小孩,賺到多少錢之後可以退休等等,所有排好

的人生日程,瞬間都不算數,



愛情讓人生突然像玩一二三木頭人,喊了個指令,一切都暫停。那個指令,叫分手。



回憶。動力火車「忠孝東路走九遍」詮釋的最刻骨,



「每經過一個地方,都有兩人的點滴,但是如今「穿過陌生人潮搜尋你的臉 有人走的匆忙
 有人愛的甜美 誰會在意擦肩而過的心碎」



城市裡,愛情卻依舊每天上演。走在眾多琳琅滿目的商店前,店家突然流洩而出的

一首歌曲,也會讓人痛得忍不住想蹲下。


颳風也沒感覺,下雨也沒感覺,出太陽也沒感覺,一個失戀的人,神經系統就這麼

沒了作用,連張愛玲的「蒼涼」溫度,也感受不到吧!


一切只好自己學。關於分手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