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一天天過去。上個學期sky說了一句關鍵句:「一個學期只有四個月」。一天又一天,一週復一週,一月過一月,日子就在指縫間慢慢流散逝去。最近覺得自己的個性很急躁,雖然平時就沒緩和過,但每天醒著看天光,睡不到六個小時這種傷身體的事情,最近實在作得太多了。

前幾天實在浮躁到將近爆點,將房間裡能洗的衣服都洗光,還是無法排解什麼。只好拿起電話 call out 給爸爸 。我最近都喊他老頭子,他被喊得心甘情願、甘之如飴,白爛地說乾隆皇帝也被臣子稱作老頭子,這樣代表他也是皇帝。聽到這種言論,我只能在旁苦笑點頭稱道。老頭子大概不知道我這幾個月,每當遇到精、氣、神崩潰的窘境時,總是想起他的聲音。那天A在車裡突然指著我對著Sin說了一句:「他老爸很疼她好不好?」我後來就這個問題想了很久,後來決定接受以前我都不怎麼相信的「女兒是爸爸前輩子情人」的論調。因為老頭子有兩個女兒,代表他前輩子有劈腿、偷吃的嫌疑,所以就請他這輩子多擔待點囉。(這女兒真是寡廉鮮恥)

最近常想著用心跟用情這件事。「不用心」這件事也成為友朋閒談的關鍵詞句,原因是因為某位朋友認為他的心已經無法停駐在交往五年男友的身上,趁著男友傳簡訊提出分手的機會,順勢推舟接受分手。但男方卻一直無法接受這種現實的試煉,不瞭解人一旦變了心,就一去不回頭了。

扯遠了。前陣子重新翻了章詒和的《最後的貴族》。以前就看過好幾遍了,回家失眠無聊,又將它從厚重的書堆中抽出,心裡暗自指定章詒和描寫康同璧母女的篇章重新閱讀。看到羅儀鳳跟羅隆基的那段情,突然懂了用情與用心的差別。羅隆基對羅儀鳳的才能與美貌甚為激賞,用的是濃濃的情分,用情的人得到相等的情份,愉悅也享受。但對放了太多心思在羅隆基身上的儀鳳就不一樣了,越放心思則代表她越被這段感情磨耗,即使是放下了衿持,為羅隆基親手做了上頭畫著兩顆心被愛神的箭牽絆住的蛋糕,最後反而是讓羅隆基嚇到了,明瞭儀鳳對他下的感情有多麼地重。

看完突然覺得心中的迷霧慢慢散開,熹光透了進來。前幾天跟 J   討論起安全感這種隱晦的「東西」,有些看不見的東西,的確真實存在,只是我們無法瞭解這種無法觸摸、確認的感覺,到底由何而來。在web2.0的時代,也許隔著千山萬里,但我們如何確認那份真心?安全感或許有時也該來打個「薄得讓人體會不到」的廣告,因為要確認存在,又必須不因份量過多讓人產生焦慮,的確是項匪夷所思的問題。

而時間啊,仍然週而復始地不停運轉著,日子一天一天地過著,或許,或許哪天我會想出個滿意的答案,或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