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政大八十週年的校慶。那天在指南路上拍了這張照片,上面寫著「親愛政大,親誠八十」。

畢業也快 一年了,但感覺跟政大還是沒有割斷聯繫。唯一不同的,就是在跟同學聊天時,開始使用「你們政大」這樣的詞,或者是拿政大想要變成台灣哈佛來開玩笑,硬是要稱呼母校為「台灣哈哈大學」。

但不管別人怎麼看語詞中的戲謔,打從心裡我還是喜歡這座學校的。那天坐在老媽機車後座,不知道為什麼,我悠悠說了一句「如果當初政大申請入學沒有錄取我,今天我可能就不是這個樣子了」。可能是一個找不到工作怨天怨地的流浪教師,整個人的質地、價值觀、人生態度也會大相逕庭。只因為我知道,高三那時的我成績起伏不定,除非出現奇蹟,不然我是不可能踏進政大校門,還在那作了五年的學生。

那天在圖書館借完書,我一個人走在校園中,突然小聲唱起政大校歌。每年文化盃的訓練還是有用的,那些歌曲偷偷潛藏在腦袋裡,等到某天思緒澄明時,又跑出來成為我腦海中的主旋律。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有人說,大學會讓人重塑自己的價值觀。最近剛看的一本小說
悠悠晃晃》,更是將這樣的過程清晰地描寫出來(悠悠晃晃不是很好看,但是很好
的床頭書)。政大給我的,原比我能給政大的更多。還記得大一大二的我,總嚷著要
離去,眼淚常滴滴答答地掉。但最終還是留下來了,帶著美麗的記憶離開。

謝謝政大,八十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